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路桥城管整治夜排档起冲突 3名执法人员受伤

  台州路桥银座北街上的几家夜排档存在乱排污水、乱排油烟、乱扔垃圾、噪声扰民等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以及环境卫生,周边居民反映十分强烈。

  8月16日下午5时,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路桥分局(以下简称路桥城管)对这里的4家夜排档进行整治时,3名城管队员被砍伤。

  75人的整治队伍

  路桥城管副局长施新华说,路桥提出要打造品质之城,今年开始对包括银座北街在内的5条街进行严管。

  8月16日下午,根据路桥区政府的要求,对银座北街的“姐妹排档”、“鱼虾蟹排档”、“玉环沙门排档”、“石塘小网排档”等4家夜排档进行集中整治。

  当时,有60名城管队员,15名民警参与。

  受伤执法人员史海滨左手虎口被砍伤,他回忆说,当时他们去的时候,看到鱼虾蟹排档有一个冰柜放在了人行道上,他们按照规定没收,这时冲突发生了。

  “他们拿啤酒瓶砸我们的脚,我们好不容易把冰柜抬上车,他们又拿啤酒瓶砸我们车的引擎盖,我们去劝阻,对方拦住车,不让我们走。”史海滨说,他们去拉这些人,对方冲出来一帮人,其中有人拿着刀砍人,场面十分混乱。

  史海滨说,随后围拢的人越来越多,差不多有20多人,手拿啤酒瓶、菜刀等打砸他们。

  杨海友右臂被砍伤,缝了11针。他说,当时他主要是负责周围路段交通,到现场不到几分钟,就看到同事被一名男子追着砍,他就过去拉架,结果被对方砍伤。

  冲突中,另一名执法人员张林左手被人用棍敲伤。

  路桥警方已介入调查。路桥区政府发布消息说,夜排档是抗击执法,昨天已有一名砍人者被刑拘。

  逐渐形成的夜排档一条街

  路桥城管说,这些夜排档是去年形成的。刚开始,这里是断头路,只有一两家,对市容影响不大,也就人性化管理,没有取缔。后来路通了,人流车流都增加了,夜排档也多了,逐渐摆到了人行道上。

  这些排档还搭建了临时违章建筑,生意好的时候,就把桌子放在人行道上,还把灯箱放在机动车道上,啤酒箱、啤酒瓶放在道路上,造成行人通行困难。

  今年3月,这些业主作出规范经营的承诺书,但没有兑现。6月2日,城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6月9日前对违法行为整改完毕。但4家业主,仍无视执法行为,路桥城管组织了3次专项整治,但夜排档业主仍与管理执法部门“打游击”对抗。

  “他们生意好,不肯换地方。路桥店面租金高,占用道路,不用支付成本。这次的4家,是占用人行道最突出的。其他的业主都听劝,搬到店里去了。”施新华说。

  夜排档业主们则说,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跟他们协商,妥善解决排档去留问题。退还他们的房租,补偿损失。

  路桥城管说,他们之前也曾经选择了一些地方设置夜排档,但夜排档不乐意进场,生意不好,后来都关掉了。

  据都市快报 作者 孙自鸣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离奇车祸城管执法车撞倒男孩来回碾压三次?
·宁波启动公路桥梁隧道"体检" 排查安全隐患
·台州路桥沉船打捞工作开始 遇难者增加到4人
·体验手工劳动的快乐
·打捞海难沉船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