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海云水山庄有住户借“装修”扩建 将房屋外沿外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 灵湖边上的云水山庄春水居6幢楼有业主在房屋装修时,将房屋外沿往外扩出不少,不知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合法?这两处原本应和楼下一样,现与中间阳台持平。

  临海行政执法大队限业主15日内自行整改,未整改的,将向政府部门申请强制拆除

  扩建后,直接连到邻居家阳台

  8月22日,记者赶到临海云水山庄时,该小区春水居6幢楼东面的第4层正在施工。记者看到,该幢楼共有4层半,顶层周围绕着一圈脚手架,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

  从楼房的外围来看,原本东侧和中间都有一道采光井,但这幢楼的4层采光井已被扩建出来,与中间的阳台持平(如图)。

  住在西侧的业主郭先生说,这户邻居如此“装修”,对他们的通风、采光都有影响,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原本两家阳台之间留有的空隙,应该是公共资源,现在直接连到我们家阳台了。”

  8月19日,记者在春水居6幢楼采访时,楼下一层和二层的业主胡先生也在现场。胡先生告诉记者,楼上住户装修前曾和自己打过招呼,出于邻里关系考虑,自己也没多说什么,因为目前小区里装修扩建并非个别现象。

  顺着胡先生的指点,记者看到,在6幢楼四周的几幢房子几乎都有扩建的痕迹,顶层的外沿多多少少有一部分是在原先建筑的基础上建的。胡先生说:“仔细看很容易发现,这些扩建过的房子外墙颜色都有色差,扩建部分还留有缝隙。”

  物业整改通知没有时限,令人费解

  22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台州市亿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宗跃也表示很无奈,因为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劝导交流之类的手段根本不起作用。

  陈宗跃说:“小区物业在业主入住时,曾承诺3年内免收物业费。现在3年之期已到,小区却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要找新的物业来代替,我们正在为这件事焦头烂额。”

  采访中,陈宗跃给记者看了该幢楼业主在8月19日签下的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关于业主一栏中打印内容为:本人已接到管理处发来的《整改通知书》,本人同意按照管理处的要求按期进行整改,由此产生的一些费用均由本人承担。在同一栏中手写着“如出现房屋质量问题,由业主本人承担”一行字,后面是业主的签名。

  记者还注意到,整改通知书上责令业主整改的日期栏里,却空着没有填写。

  执法部门限业主在15日内自行整改

  临海市行政执法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云水山庄的违章问题,他们一直在关注,也在督促执法队员即时监督。但是这类小区的管理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原因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这种别墅式的建筑不像以前的房子构造那么简单,复杂的房屋结构给业主违章搭建提供了便利,高涨的房价也让业主觉得扩建有利可图;二是物业管理不到位,发现问题没有及时反映到执法部门,往往执法队员前去处理时,违章建筑已成既定事实;三是目前的相关法律程序复杂,如果直接去强拆,执法队员本身已经违法。从发下通知到申请批复,往往要很长一段过程,而这段时间内,违章业主可以用各种方式拖延,甚至顶风违建。

  记者了解到,对于云水山庄春水居6幢的违章建筑,执法大队已经发下《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限期业主在15日内自行整改,如果超过15日未整改的,再向政府部门申请强制拆除。

  来源:台州晚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临海市依托军企合作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临海出现一伙专用百元假钞的人 多在小店下手
·临海农家缝织女 闲时家中做工巧手织幸福
·群众动嘴 干部跑腿 临海创新村级便民服务中心
·临海耀达商场遭堵门 被要求“交出行凶人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