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大学生村官联合创业当老板 进入“实战演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萧山党湾镇,三个大学生“村官”包地20亩,成立杭州勤联果树专业合作社,搞起了苗木生意。

  他们是党湾永乐村、先锋村、镇中村的大学生“村官”陆军伟、倪圣军和王丽燕,分别担任合作社的社长、财务主管和销售主管。

  去年10月,靠着家里的支持,三名大学生“村官”投资20万元左右,注册成立杭州勤联果树专业合作社。同月,在先锋村承包了20多亩土地,11月,就在地里种上了桂花、夹竹桃、珊瑚树、香樟等。

  王丽燕说,刚开始种地的时候,大家每天一有时间就下地,跟工人一起种苗。因为技术上是新手,三个人经常去附近苗木地里“取经”,学几招“伺候”苗木的绝活。碰到问题,就到萧山农业信息网上询问专家。

  不过,三名大学生“村官”还是遇到了一道坎,这几乎毁掉了他们的第一笔投资。由于是新手,不懂防冻措施,珊瑚树才种下不到一个月就遇到一场大雪,根还没长出来就被冻坏了,珊瑚苗冻掉了大半,美人蕉也受了冻,桂花树倒了不少。

  现在,三名大学生“村官”的苗木长势还不错,紫薇、夹竹桃、桂花、海桐等生机盎然。到下半年,第一批小苗就可以收获了,“销售主管”王丽燕开始为苗木的销路操心了。“等夏天过去,我们打算在樟树、肥皂树底下套种麦冬,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在萧山,像勤联果树合作社这样的大学生“村官”联合创业的案例还有很多。

  河庄街道的杭州新康果树专业合作社,是萧山首个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流转了100亩土地用于种植苗木、大棚葡萄和蔬菜等。临浦镇的钟丹成,2009年10月创办了杭州山景旅游策划公司,开展户外拓展培训。益农镇的王华锋,中国农业大学毕业,2009年9月成立杭州农啸蔬菜有限公司,承包土地100多亩,从事蔬菜瓜果种植与销售。企业还把目光对准了“冷鲜蔬菜配给”服务模式和“礼品型蔬菜”的营销模式。

  为支持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创业,萧山区从2009年起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作为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专项资金。如果创业项目申请了无偿资助,可给予20万元以内的资助,50平方米以内房租补贴,50%会展展位费补贴,免除工商登记、验资证明和开设银行账户相关费用。

  另外,临浦镇也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该镇大学生“村官”创办公司的,能享受到一定的房租补贴、利息补贴,对大学生“村官”工商注册资本的予以3年的银行基本利率补贴。

  目前,大学生缺少资金、缺少平台、缺少经验,已成大学生创业三大瓶颈,导致大学生创业起步蹒跚。去年年底,萧山区还成立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在创业导师的带动下,培养大学生创业人才,让其创业从“纸上谈兵”蜕变为“实战演练”。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拆二代”创业 康桥街道成立青年创业助跑联盟
·侨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明开幕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萧山明虾大量上市 今年做虾干可能比去年贵一点
·阻止要出境的交通肇事者 交警拦下已滑行的飞机
·农村娃有了自己的少年宫 萧山党湾一小开设培训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