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的劫匪摸清你的生活规律 存取大额现金警惕飞车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抢劫加油站的两个嫌疑人监控截屏

  每年夏秋两季都是街面案件多发季,特别是“双飞”(飞车抢夺、抢劫)案件多发更明显。

  上周,萧山警方连续破获多起抢劫、抢夺案件,其中有两起数额都达十多万元。

  萧山有对来自河南的姐妹。8月1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姐姐陪妹妹到银行存钱,步行至通惠路,在斑马线前等红灯,因为妹妹包里有十多万现金,姐姐不时往周围看看,后来发现,在她们身后一家酒店门口的树荫里,有两个穿白衣年轻男子站在一辆摩托车边,刚好他们也在往她们这边看,而且还友好地笑了笑。

  姐姐便没在意,继续和妹妹说笑。

  就在姐妹俩聊得起劲时,一辆两人合骑的摩托车迎面开了过来,后座男子一把扯走了妹妹挎在左臂臂弯里的单肩挎包,姐姐发现,他们正是刚才望过来的两个年轻人。

  包里面除了用黑色塑料袋裹得严严实实的两沓现金,共计11万元,还有妹妹7月8月的工资4000元,一些证件发票等。

  妹妹被扯翻在地,她爬起来,跟姐姐一路追过去,路人也纷纷帮忙,可是两条腿哪能追得上摩托车?

  在派出所,妹妹几次哭倒在地。她说这钱可是她这些年省吃俭用,起早摸黑挣来的。

  妹妹不住在萧山,姐姐和姐夫在萧山打工。

  2000年,妹妹经人介绍嫁到了江苏。嫁过去后,发现老公有精神疾病。儿子八个月大时,她提出离婚,但因孩子太小,没离成。

  2004年,因家庭暴力,妹妹离家出走到诸暨打工。那时她已铁了心要离婚。她接受过法律援助服务,知道一些个人财产保护方面的知识,打工挣的钱就都用姐姐的名义存在姐姐那儿。姐夫在萧山做油漆工,需要资金周转时,也会向她借点用用。

  她说她在诸暨七年,做过餐厅的服务员,做过推拿师傅,做过纺织厂服装厂女工,她说自己“除了小姐,什么都做。” 一开始,工资很低,每个月能存个三五百块,到现在她每个月省吃俭用只花几百元,一个月能存2000元左右。

  这些钱,她都陆陆续续交给姐姐保管,积少成多,七年间竟然也存了11万元。

  今年4月,经法庭判决,她离了婚,孩子暂归男方,由爷爷奶奶抚养,她负担每月500元抚养费。

  婚离了,她对姐姐说,她想把这笔钱转入自己账户。

  8月12日,姐姐从银行取了这笔钱,等着妹妹来拿。8月18日,妹妹到萧山当天,姐妹俩就去银行存钱……

  幸好一天后,两个抢钱的贵州籍抢劫嫌疑人被萧山警方抓获,她的钱全部被追了回来。

  嫌疑人说,他们也没什么特定的目标,都是随机选择,当时看到站在路边的是两个女人,其中一个手臂上挎着包,街上行人也不多,就下手了,他们也不知道,包里竟然有那么多钱。

  这种是犯罪分子随机作案,还有一种是熟人作案。

  老赵,萧山一家加油站的管账员,每天负责将营业一天的加油款集中后,存入附近银行。

  8月20日下午3点左右,他照常收好当天的营业款,共14万8千元,用黑色塑料袋包好后,放进电瓶车的底座里,骑车直奔银行。快骑到银行时,他感觉身后跟上来一辆摩托车,扭头一看,车上有两个男子,他赶紧往路边让。

  摩托车非但没走远,还往电瓶车这边蹭了过来,老赵连人带车被撞翻在地,摩托车后座男子拿出一根铁棍朝他打去,他本能地举起右手一挡,右臂一阵剧痛,顿时瘫倒在地。

  两男子轻车熟路地拔出电瓶车钥匙,打开座凳下的箱子,拿出装钱的袋子,骑摩托车离开。

  路人报警。

  警方很快锁定,曾在加油站工作过的男子乔某有重大嫌疑。

  乔某,33岁,安徽人,5年前在老赵工作的这个加油站里上过班,之后嫌工资低,跳槽到新街某厂打工。

  8月26日凌晨,萧山警方将嫌疑人乔某及其老乡兼同伙宋某抓获归案。

  被抓时,乔某拿出一只旅行袋,说抢来的钱都在袋子里。

  警方提醒:夏秋季节本就是“双飞”(飞车抢夺、抢劫)案件多发时期。像加油站、市场等这些现金流量比较大的单位,当天的营业款当天存银行是正确的,但应该选择更安全的方式,比如至少两个人一起去,数额较大时,打出租车前往,不要骑电瓶车去存钱;平时管理人员在清点和处置财物时,尽量在室内完成,不要太张扬。

  夏秋两季,衣着单薄,装饰品外露,身上没口袋时,也喜欢拿个手包、小挎包什么的装装东西。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出门时,不要戴太过显眼的首饰,走路时尽量走马路内侧,包也要背在内侧,斜挎包相对安全。

  带大量现金到银行存款时,不要将钱随意放在包里,最好分头藏在身上,应多人陪同,女性应该找男性陪同。

  到银行取大额现金时更要留心,除找多人陪同外,也可咨询银行,大额取款能否请银行安保人员护送一段路,如果发现有人目的不纯,盯上了你,不要急着离开银行,马上与银行保安沟通或直接报警。

  一旦遭受侵害,请迅速报警,尽量提供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路线等有效线索。

  据都市快报 记者 赵洁 通讯员 吴军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的哥凌晨遭劫 侥幸遇救星 3抢匪一网打尽
·加油站营业款送银行途中 墨镜头盔男飞车劫巨款
·黄鱼车跟出租车抢生意 谁料拉到一伙劫匪
·两年前他在杭州犯下滔天罪行 近日终被下沙警方擒获
·夜色中两把尖刀挡住的哥逃生路 拼命踩下油门才逃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