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太阳能、地热能、沼气……
保障性住房至少用一种可再生能源 新《办法》将施行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9月1日起施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严格控制道路、广场、公园、公共绿地等公用设施和场所以及大型建筑物的装饰性景观照明用电。”《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昨天,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经信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该《办法》的实施。

  按照国家“十二五”节能指标分解方案,我省单位GDP能耗要下降18%。由于我省相当部分行业和企业能耗已达到国家或国际先进水平,节能空间越来越小;加上我省仍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期,能耗将较快增加;同时,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用能持续刚性增长。这一切都使得“十二五”期间,我省节能降耗的任务十分艰巨。

  《办法》的实施,对理顺我省节能监管体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节能行政执法,进一步推动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对建筑节能,具体规定如下:“鼓励太阳能、地热能、沼气等可再生能源在民用建筑中的应用。新建公共机构办公建筑、保障性住房、十二层以下的居住建筑、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应当按照国家和省规定标准利用一种以上可再生能源用于采暖、制冷、照明和热水供应等。”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加强城市节约用电管理,推广使用节能照明产品和节能控制技术,严格控制道路、广场、公园、公共绿地等公用设施和场所以及大型建筑物的装饰性景观照明用电。

  节能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办法》新设定了10多项节能监管制度,比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按照规定实行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节能考核评价制度,将节能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对下级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评价的内容。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代会或常委会报告节能工作。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工作人员称工作疏忽 五道关没“卡”住十岁孩子
·宁波未来三年内将发放社会保障卡300余万张
·宁海局劲推新能源企业快速发展
·武义供电局联合反事故演习提升电网安全保障力
·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 浙江实施办法9月1日起实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