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公”经费在网上一目了然,多报销一元钱都不行
杭州康桥街道首晒“三公”经费 确保实现5%递减
拱墅区年内将在各街道推行康桥街道“阳光财务”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昨天上午,康桥街道村镇建设科科长点开街道财务内网,准备报销该部门的半年度会务费,一共是2100元。然而,“跳”出来的财务系统自动提示:“已超过预算额度,不能报销。”

  原来,该部门的会务费开支已经用了1.31万,而预算框定该部门的会务费总额是1.5万,也就是说,加上2100元半年度会务费,已经超出了1.5万的上限,于是,被康桥街道首创的“阳光财务”挡在了门外。

  早在2005年1月,当时的康桥镇政府就开始尝试“阳光财政”,在网上“晒”街道的财务账,包括各个部门每年的三公经费,让政府行政行为、领导干部权力执行在阳光下接受监督。

  监督的直接效果就是大大控制了各种公款消费,大多数部门都实现了每年5%的递减。

  公家的钱用在了哪里?网上账本一目了然

  以康桥街道党政办为例,该部门负责人可以随时在网上调取该部门开支情况,进行查阅:“7月1日,征订2份《浙江领导参考》花了1160元;7月1日,花了9665元购买了建党90周年邮册;7月4日,吴家墩智能门禁系统开了现场会,买了价值3448元的礼品;7月6日,招待餐费花了1300元……

  报销人是谁?用途是什么?一目了然。

  记者看到的只是街道办事处中的一个部门,而在康桥街道的网上财务审批系统中,一共设置了街道办事处、资管中心、投资公司、城中村改造分指挥部等13个单位。

  在系统中有一项系统报表功能,可以根据权限不同,条件不同,分财务科目、分类型、分部门、分时间段查询全街道各单位的报销明细情况和费用控制使用情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十四中康桥新校区9月1日开学 康桥街变身运河新城
·“拆二代”创业 康桥街道成立青年创业助跑联盟
·杭州出租车三公里起步价调至11元或12元
·康桥附近公园惊现4吨“毒垃圾” 疑是附近工厂丢弃
·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训“小候鸟”学急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