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金色水岸三期业主拒绝收房 都是小区出入口惹祸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宁波金色水岸三期的部分业主给咱们0571-88909090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的房子8月25号开始交付,到月底截止,但是,业主们高高兴兴地来收房,却进不了自己的家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宁波万科金色水岸三期业主:“我要退房,不买了。”

  宁波万科金色水岸三期的交房现场,业主们乱做一团,他们都是赶来收房的,但是,却进不了自己的家门,无奈之下,很多业主要求退房。

  开发商和一期业主交涉,没结果,一期业主把交通道路堵住了。

  “我们开开心心来收房,却进不了家门。”三期业主想回家,一期业主就堵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随后,金色水岸三期的业主带我们来到了现场,我们看到,连接三期和一期的两条主要道路,都被一期业主用车子堵上了。其他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按照三期业主们的说法,他们回家,一定要经过一期,一定要走这两条路。现在一期的业主把路给堵了,他们自然是有家难回了。难道小区就没有其他的通道了?随后,三期业主给我们拿出了他们当初买房的楼书和一张规划图,在上面我们清晰地看到,万科金色水岸三期共八幢,紧邻一期西侧建设,两期楼盘只相隔一条河,河上有两座桥,连接三期和一期,作为通车道路。业主们说,按照规划,他们都要从一期的东门进出,然后经过一期的楼盘过桥回家。而三期工程,除了这两个通过一期的桥作为主要进出口,只是在小区西面,设立了一个人行通道,此外再没有进出口。现在,一期业主把两个进出口都堵住,造成了三期业主回不了家。

  三期业主们告诉记者,金色水岸三期共有464户业主,这么多车子,都要从一期通过,一期业主有情绪也在情理之中,随后记者也采访到了两位一期的业主。

  一期业主:“不行,太挤了。”

  一期业主:“肯定不行,这样的话,污染,尾气,噪音。”

  三期业主:“(假如你住在一期,你愿意别人从你家过吗?)这个,我们是按规定来。”

  业主说小区人行道也有问题

  现在看来,都是三期这两条出入口惹的祸,进家门,一定要先通过别人小区,让两个小区的业主,都非常不满。万科金色水岸三期的业主说,除了这两条进出小区的主要道路,存在不合理之外,他们小区西侧楼书上说明的人行道,可能也有问题。

  楼上写明的人行道宽12米,有岗亭,三期业主们说,前几天这里还装上了道闸,很明显,这条人行道不单单是人行那么简单。

  “楼书上写的是人行西路口,买完后,变成了次入口。”

  “销售时候说西南是人行通道,不通车,人车分流。”

  三期业主们随后拿出了他们在规划局复印的规划图,我们看到,金色水岸三期西侧这个人行出入口,规划图上的叫法是,次出入口兼消防通道。业主们理解,次出入口代表可以通车,一旦这个口子通车,对他们的生活将造成极大影响。

  那么,小区西门到底是否通车?记者采访到了在岗亭里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

  “这个我不知道,要等上面通知。”

  三期业主说,他们买的房子,单价在25000到3万多,在宁波属于高档住房,当时就是看中了小区的管理,尤其是人车分流很被看好。可现在,一旦这个西门通车,小区肯定停车混乱,长远来看,房子的升值潜力都变得不大了。

  “人行变成车道,是一种欺诈。”

  为此,三期业主多次找开发商谈,可是,开发商给的说法他们不能接受。“开发商说,销售说的不对的地方,但现在已经既成事实了。万科这么大的开发商,怎么能这样?”

  开发商:图纸上标得很清楚

  我们看到,万科金色水岸三期的业主,因为开车进小区一定要通过一期的两条路,造成回家难。而另一面,小区西门本来的行人出入的大门,可能面临通车,大家对此又十分不满。看来,进入小区的三条道路,都不能让大家满意。那么,对此,开发商态度如何?

  记者联系到了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总经理助理缪川。对于三期的主要出入口,必须通过一期的两条道路,他是这样说的“按照规划很清楚,很正常,三期向东的口子,作为两个主要出入口。”

  缪经理说,万科金色水岸小区一期和三期是统一规划,两期工程连接的道路明确,当时,一期业主在买房的时候也是知晓的,随后,他给我们拿出了当初销售一期的宣传册,以及一期业主购房合同后的附图,上面都清楚的能看到,河上有两条路通往三期。“从图纸上可以清晰地看出,这两条道路通车,是很明确。”

  对于三期西门的人行道变成次出入口兼消防通道,缪经理说,这只是字面上不同罢了。“整个过程一直告诉这是消防通道,消防通道和人行道并不矛盾。”

  缪经理说,三期西门之所以安装道闸,就是为了防止私家车进入。现在出现这个问题,他们也是两面不讨好,当初在规划的时候,考虑到紧邻小区北面是一条主干通车道,而小区西南面,规划是一条快速路,不适合开门,所以才决定一期和三期的所有车子都从东门进出。但是,缪经理也说,如果小区业主觉得不方便,这个以后都是可以更改的。“到底是通车还是通人,不是由开发商决定的,是业委会成立以后,他们决定。”

  缪经理也说,现在,一期业主堵路,他们一直在积极协调。“我们联系了业委会,派出所,和他们协商。”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学校要分快慢班 外地生即便成绩很好也进不了快班?
·天阳棕榈湾好几户高层业主家遭贼 门没损坏锁没被撬
·新买的沃尔沃问题频频 "世之贸"说车子不可能都完美
·上千万卫浴产品一夜之间被洗劫 是"居然之家"干的?
·瑞祺大厦紧挨着要造一座80米高楼 业主群里炸开了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