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查处电动车载客 半小时10辆非法“小电驴”就范
最高罚款3000元,情节严重的将没收车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杭州运管在汽车东站查处违章电动车。 李翔 摄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闯红灯、超速,两轮电动车载客不仅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天下午,杭州运管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仅在原汽车东站一个检查点,执法人员半小时就查扣了10辆非法营运的电动车。

  因为是十字路口,周边还有批发市场,所以原汽车东站周边人流量非常大,交通情况复杂,而这里的电动车非法营运现象也很普遍。

  昨天下午3点开始,记者与身穿便服的执法人员一起,在东站服装市场停下,5分钟后,一辆带人电动车飞快驶过,执法人员并没有直接拦上去,而是像问路似地慢慢将电动车拦下。“如果我们强行拦下,司机很可能会试图加速逃避,可能引发事故,所以我们只能比较缓和地拦下他。”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说。

  经过问询,坐在车尾的女子表示自己给了钱才坐车的,而电动车男司机也默认了收钱载客,执法人员立即扣下电动车,并让男子签字确认。“我们将把电动车带到队里,当事人在一周内到队里接受处理。”

  听说要扣车,男子一开始有些激动,但在记者和执法人员的劝导下,表示愿意配合。男子姓李,40多岁,是江西人。他告诉记者,车子是4个月前新买的,花了2000多块,他平时的工作是在拆迁公司打工,没事的时候就用电动车送送客。“我只是偶尔拉拉人,也不知道这算违章的。”

  半个小时过去了,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10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我们全程都录了像,到时车主可以到我们队里接受处理,如果有异议也可以提出来。”

  根据去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如果电动车非法营运被查实,将对驾驶员处以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车辆予以没收。

  据了解,自8月11日起,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以景区、责任区为重点,整合全局执法力量,重拳出击,统一行动,百人百日共同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对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四小车”及其它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下出租车时与电动车刮擦 两男子打死骑车人
·浙江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关停污染企业2601家
·钱塘江大桥上电动车打滑摔下人行道 骑车人身亡
·向哪里举报官员的违法违纪行为
·昨晨钱江一桥大巴和电动车相撞电动车男子身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