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
获全国模范地质队和“地勘先锋”荣誉称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9月1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彩旗飘飘,喜气洋洋。国土资源部、中共浙江省委在这里隆重举行授予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土资源部授予省第七地质大队全国模范地质队荣誉称号,省委授予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地勘先锋”荣誉称号。

  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局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张国隆出席命名大会。

  命名大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

  丽水市领导卢子跃、陈瑞商、陈建波、毛子荣、胡侠、宋永平、刘秀兰出席命名大会。

  命名大会上,徐绍史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张少农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关于表彰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决定》。蔡奇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授予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地勘先锋”荣誉称号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徐绍史、夏宝龙向省第七地质大队颁发奖牌、证书。

  徐绍史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国土资源部党组和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土资源工作的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特别是丽水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是新形势下地勘队伍的优秀代表,也是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自建队以来,不断实现找矿突破,主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在丽水等地区的地质找矿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地质人的时代赞歌,为我国地质找矿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树立了精神示范和行为标杆。

  徐绍史强调,向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就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挥好地质找矿的主力军作用。向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就是要开拓进取、勇闯市场,服务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向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就是要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地质“三光荣”精神高地。要以学习弘扬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先进事迹为契机,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向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活动与创先争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国地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结合起来,以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期地质“三光荣”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加快找矿突破,全面增强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洪祝在讲话时指出,分别授予省第七地质大队和大队党委全国模范地质队和“地勘先锋”荣誉称号,省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大力弘扬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崇高精神,这对于激励全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创业创新,奋力创先争优,扎实推进浙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是一个历经长期考验的坚强战斗堡垒,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始终发挥着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一代代省第七地质大队勘探队员坚守精神高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地质“三光荣”精神,在取得丰硕找矿成果的同时,挖掘和培育了一个“精神富矿”。省委决定以授予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地勘先锋”荣誉称号为契机,把学习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向省第七地质大队学习的热潮。

  赵洪祝强调,当前我省正站在”十二五“时期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更多像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这样的先进集体奋勇拼搏、创业创新,争当行业先锋;也需要更多像省第七地质大队勘查队员这样的优秀个人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工作业绩。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和省第七地质大队勘探队员为榜样,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推进浙江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富民强省不动摇、不懈怠,继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荣业绩。各地各部门要以宣传学习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关心、支持我省地勘事业的发展,担当地质勘查队伍的坚强后盾。

  随后举行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卢子跃说,丽水市委、市政府在政治上关心省第七地质大队,把省第七地质大队的干部纳入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在工作中支持省第七地质大队,鼓励他们发展地质找矿事业,在丽水探明的矿床潜在经济价值达800多亿元;在生活中照顾省第七地质大队,通过常务副市长联系省第七地质大队、召开问题交办会等做法,建立帮扶省第七地质大队的长效机制;在精神上激励省第七地质大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丽水地委就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了跟省第七地质大队“比什么”活动,大力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

  卢子跃指出,在国土资源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后,丽水市委迅速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省第七地质大队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派出强大宣传报道队伍深入一线,挖掘、总结、提炼省第七地质大队的感人事迹,组建省第七地质大队典型事迹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在处州大地上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宣传省第七地质大队的高潮。

  在命名大会前,与会领导还亲切接见了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历任队长代表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丽水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丽水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万水千山总是情 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省第七地质大队受表彰 获“全国模范地质队”称号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被授予“地勘先锋”荣誉称号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被授予“地勘先锋”荣誉称号
·踏遍青山人未老——省第七地质大队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