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畔书屋“火”了 工美学堂“闹”了
学习的时节 拱宸桥西历史街区变身学习街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秋高气爽,走出家门,邀上好友,来到运河畔的“河畔书屋”,借上几本自己喜爱的书,在运河边的躺椅上美美地坐上一个下午,微风拂过,度过一个闲暇周末……

  9月不仅是收获的季节,更是学习的时节,连日来,运河拱宸桥西,这一古色古香、修旧如旧的历史文化街区,摇身一变成为学习街区,为古老的运河增添了学习氛围。周末两天,当记者来到拱宸桥西历史街区上时,发现与以前相比,整个历史街区人头攒动,河畔书屋里、工美学堂内、漕舫流动书吧内、舒羽咖啡内,看书、上网、学剪纸的人们让这一曾经一度寂寞的街区闹了起来。

  昨天中午,在河畔书屋,记者见到,来自附近社区的小林和小李各自拿出了身份证,并交了30元押金,借了一本《女人30》,坐在边上的凉亭里读了起来,“能够在家门口遇到免费的书屋,作为杭州人真幸福。”河畔书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末两天,上百人前来借书,好多人通过报纸知道了河畔书屋的小木屋。

  在晓风书屋,由于持市民悦学体验券享受七五折优惠,很多市民赶在学习节期间来到这里挑选书籍,家住农都市场附近的魏老伯拿着赢得的市民悦学体验券,一大早就赶到了桥西的晓风书屋来看书,一待就是一上午,临走时买了两本小说回去继续看。

  漫步在桥西历史街区,你会真切地感受到街上的浓浓书香。在拱宸桥头的舒羽咖啡里,有些青年人临窗而坐,拿着手提电脑,在这里一边上网,一边喝着咖啡;有些人倚在临河的藤椅上,运河水击打着沿岸的涛声,和着周围的船只驶过的汽笛声,随手翻上几页书,品味着悠悠的运河文化。

  在桥弄街上靠近中国扇博物馆的工美学堂,剪纸、油纸伞制作、创意手绘、扇面作画等手工创作让你学个够。很多住在周围的风景大院、南北西岸、名城燕园等高档楼盘的居民赶来了,带上孩子,赶到了工美学堂。家住风景大院的张佳程今年6岁了,跟着妈妈来到了工美学堂,拿起剪刀,跃跃欲试,学起了剪纸,她剪的汽车、飞机有模有样,妈妈陈秋萍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学点传统技艺对今后的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四川泸州油纸伞制作、创意手绘大师杨涛画的荷花吸引了不少孩子驻足观看。

  学习的方法可以多种多样,只有活学才能活用,正如一位读者在杭报在线活动专题上的留言:“运河里流淌着的是清水,‘河畔书屋’里奔流着的是对知识的热情;杭州市首届学习节扬起了知识的风帆,读书学习画画就是运河之畔最美丽的风景。”

  昨天,由拱墅区委宣传部和杭州日报共同发起的“参加首届学习节、赢取悦学体验券”活动持续赢得读者的响应,本报继续欢迎读者在杭报在线(www.hzrb.cn)互动专题留言,或通过新浪微博的形式,发来一段段关于“运河学习”的美文,随手拍一张运河学习体验图片,加#运河走读#话题,并@杭州日报,参加我们的互动活动;或是随手拍张关于运河的图片发到我们的杭报在线论坛上,就有机会赢得市民悦学体验券。获得第四期市民悦学体验券名单将在杭报在线上进行公布。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捏陶、剪纸、画扇面 坐在漕舫船里看书也很有味道
·捐出一本课外书 让玉树的孩子跟我们一起过学习节
·杭州首届学习节开幕 半个月内有很多文化活动
·书香四溢 杭城开“学”杭州首届学习节昨开幕
·杭州首届学习节开幕 免费派发3000份市民悦学体验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