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走进电子厂生产一线 体验新生代民工的辛苦
·养猪场办发电厂:养猪也得“可持续”
·记者深入杭州足浴行业 体验足浴技师的喜乐哀愁
·乡村微日记:月圆之夜难说再见 记者与村民话离别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秋佳节 近乡情怯
·乐清朴湖农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农民周荣山的幸福“退休”生活
·【走转改·义乌行】他是村书记 也是企业家 他赢得了全村的尊敬
·记者体验一线岗位 抄水表,远没有想象中轻松
·走进浙医一院肾病内科病房 24小时亲历护工的艰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捐出一本课外书 让玉树的孩子跟我们一起过学习节

才仁有一本已经翻破了的《格林童话》

  浙江在线杭州9月2日讯(记者 徐晓 姜倩)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杭州市区近两万名孩子们背上了新书包,开始了校园生活。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玉树无电学校,也迎来了许多藏区的孩子。

  “学校来了40多个新生,而且我们有五年级了!”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拨通了玉树县隆宝镇措多村小恩新校长的电话,在电话那头,传来了他兴奋的声音。

  恩新校长告诉记者,昨天,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濮存昕来学校了,和同行的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开展“让孩子们笑起来”爱心捐助活动,和孩子们一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捐赠了棉鞋、体育用品和课外书。

  桑周才仁是措多村小四(2)班的班长,由于上学较晚,今年已经15岁了。才仁的学习成绩很好,是恩新校长非常喜欢的学生之一。在才仁手里,一本翻破了的《格林童话》,是他最喜欢看的书,书里很多的故事他几乎都能背出来了。

  “我很喜欢看童话书,喜欢看动画片。”才仁的家在里学校15公里外的草原上,阿爸是传统的藏区牧民,养了很多牦牛,每次学校放假他都要步行几个小时回家。和很多孩子一样,才仁也有自己的理想,他想成为像恩新校长一样的老师,能在草原上给孩子们上课,还想离开草原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台湾旅游……

  昨天下午,玉树县下拉秀乡中心小学校长公保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和措多村小一样,下拉秀乡的6所无电帐篷村小也迎来了120多名新生。这6所学校分别是高强村小、塔玛村小、上苏鲁村小、下苏鲁村小、上当头村小和白玛村小。

  “这6所村小共有600多名学生和20多名老师,全部都是帐篷学校,没有电,也没有一本像样的课外书。”公保校长告诉记者,拉秀乡中心小学正在重建中,村小的孩子们目前只能住在帐篷学校里,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也非常艰苦。

  学习,是杭州9月的主题。9月1日,杭州首届学习节正式拉开帷幕。在震后玉树帐篷学校里,他们渴望有一些课外书,通过学习更多地了解一些草原外面的世界。

  在杭州如火如荼的开展学习节之际,浙江在线也将携手私家车107、新华书店共同发起主题为“阅读点亮心灯·学习温暖玉树”的西湖书市爱心捐书活动。

  一本压箱底课外书,或许可以让孩子开阔他们的视野;一本曾经用过的习题册,或许可以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爱心接力,帮助玉树无电帐篷学校的孩子们,只需一本书的距离。捐出一个书包、一支铅笔或是一本童话书……爱心传递,期待您的加入。

  捐书活动时间:9月8日-9月11日。

  捐书地点: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所属庆春路购书中心、解放路购书中心、西城广场书店、庆春广场书店。(以庆春路购物中心为主)

  捐助类型:刊物类:儿童读物、教学辅导刊物、科普读物;学习工具类:文稿纸、作业本、各式笔、书包、文具盒等。

  您可在捐书扉页写下一句赠言(可以是激励、祝福或者共勉的话),也可附上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要募集到一定数目的图书,我们将集中起来送至玉树无电学校孩子们手中。

  阅读点亮心灯,您就是点灯的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