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蔡奇微博“周末夜话”对话三位省七大队地质队员
称赞地勘人的精神比金子还珍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5日讯 “地勘人身上体现出来的‘三光荣’精神,比金子还珍贵!”9月3日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通过微博主持“周末夜话”,邀请省第七地质大队的3位地勘工作者,与网友畅谈地质工作者的工作与生活点滴,由衷地称赞他们是可敬可爱的地勘人。

  近日,浙江省委、国土资源部授予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地勘先锋”和全国模范地质队荣誉称号。蔡奇专门邀请了来自这一光荣集体中的三位嘉宾参与“周末夜话”访谈,他们分别是省第七地质大队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陈小荣,技术员谢常才和党晓亮。

  电影《山楂树之恋》折射出过去一代地勘人的生活境况。时代变迁,艰苦奋斗的精神仍熠熠发光。在访谈开始时,蔡奇动情地说:“虽然当今存在物欲横流的现象,但当今地勘人的‘三光荣’精神让我们觉得,这个时代仍然需要而且应当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此前,蔡奇曾多次前往省第七地质大队丽水驻地,对地勘工作如数家珍。“说到‘三光荣’,不能不提起罗盘、放大镜、锤子‘三件宝’。这几乎成了地质队员的‘定情物’,出门必带。现在还这样吗?”蔡奇问道。 “现在还是这样的。”谢常才说,虽然增加了GPS、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新三件”,但“老三件”不可或缺,就像剑客的剑一样。

  在微博访谈互动中,吸引了不少对地勘感兴趣的网民前来围观,大家对浙江“老三”和“静秋”的故事也颇感兴趣。“我们的爱情是一张张的车票积累的。”陈小荣先晒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我和我的‘静秋’是大学的同学,学校里毕业后分隔两地,加上我的工作性质问题又无法经常去看望她。”

  《山楂树之恋》热播时,党晓亮和女友已经谈了半年多恋爱,他们是通过地质队热心阿姨介绍认识的。“但从内心里还是觉得亏欠我们心爱的‘静秋’很多,我们不能更多地陪她们,替她们分担家务,我们心里都有种深深的愧疚感。”

  当晚,党晓亮正驻守在庆元县偏远的茶亭银矿工地上。蔡奇特意要他介绍一下工地的环境和情况。党晓亮告诉大家,村子里到了晚上非常地寂静,只能听到河水流动的声音。蔡奇说:“寂静为伴,河水为乐,这就是地质队员的生活!晓亮辛苦了! ”

  找矿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白。蔡奇听着地质队员的故事,连说了三个“感动”:“地质队员是为矿而生,为矿而喜,为矿而忧!每每谈到这些,不免催人泪下——感动,感动,还是感动!”

  省第七地质大队的成长,离不开丽水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蔡奇最后说,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应像丽水市那样,以地质勘探事业发展为己任,为地质勘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并营造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实现找矿新突破。

  来源:丽水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周末夜话讲述浙江“老三”和“静秋”的故事 蔡奇连说三次感动
·走亲戚后失去联系 公安微博架桥让分离14年父子团圆
·余杭崇贤一包装厂房突发大火 消防部门微博实时播报
·云和“微博热”助推非公企业拓展国内木玩新市场
·微博疯传温州酒吧玩裸体秀 很黄很色情网友很震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