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致富梦 满山乡 推荐微博:《乡村微日记》
·集中安置就业 安吉残疾人工疗所体现扶残助残新思路
·【警察出更】酒吧服务生醉酒顶撞客人 却被“自家弟兄”打成耳膜穿孔
·学习省第七地质大队精神——学习先进 无悔坚守
·亲历——来自基层联系点的报道:庇护中心当护工
·【走基层 听民声】常山:吴爷爷读电大
·【走基层 听民声】黄岩:好民警斗歹徒
·【走基层】繁碎、耐心和枯燥 体验戒毒劳教民警的一天
·水晶加工可以很干净 浦江走循环之路吃进废品吐出宝贝
·新昌回山镇高湾村村民的生活样本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集中安置就业 安吉残疾人工疗所体现扶残助残新思路

  浙江在线9月6日讯(记者 虞飞) 在几平米的车间里,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正仔细地装配手中的物件,他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

  这里是安吉县宏欣椅业公司创办的残疾人工疗所,创始人孙小平介绍说,这个车间是专门为精神、智力上有残疾的员工设置的。

  工疗所:改变残疾人生活

  据介绍,工疗所总面积500平方米,机构内设工疗车间、餐厅、文化活动、医务室等。目前共安置精神、智力残疾人28名,早晚都有专门的医务人员为他们服务。

  30岁的姚银珍罹患智能障碍,家里经济非常困难,20年来都是靠着邻里的救济度日。她说,自从去年2月份孙老板把她来到工疗所后,她通过工作得到经济补助,现在经济上已经没有后顾之忧。

  “我家里还有60岁的母亲,以前家里情况不好,衣食起居都是靠村里邻居照顾,他们每个星期轮流把一周的油米食物都买好,然后送到我们家,我们就这样过了20年。”姚银珍说,工疗所的开办,完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现在,姚银珍每天早上过来工作,晚上按时回家。刚刚结婚的她,不再需要依靠他人的帮助度日,通过工作她已经有能力照顾母亲,组织好一个家庭。

  创始人:投入不计回报

  孙小平说,他以前在工商局工作,旁边就是地方残联,所以经常接触到残疾人士。

  “后来我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我就想着为社会做点贡献,于是我萌发了为残疾人提供就业的想法。2010年,我办了这个工疗所。”

  在工疗所工作的每一位残疾人员工,都能享受最低工资保障每个月1060元和四险一金的待遇,公司会定期把钱打到他们的工资卡里,交由监护人管理。此外,公司还安排了一年两次体检,保证残疾人员工的身心状态达到最佳。

  “公司平时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比如今年,我们组织了残疾人员工和他们的监护人一起去太湖山庄旅游,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县残联理事长陈文渊说,工疗所的建成一方面解决了残疾人的就业安置问题,另外,一些精神、智力有残疾的人通过参加轻便简单的手工劳动,能慢慢康复起来。

  “他们有了一份工作,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每个人在集体的氛围里也慢慢变得开朗。”

  陈文渊说,很感激宏欣椅业公司的孙小平老板,正是他不计经济效益的投入,才让安吉县的部分残疾人既得到了就业机会,又有了康复治疗的环境。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