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安吉一周入账两大工业旗舰项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总投资30亿元的中策橡胶生产基地项目日前宣布落户安吉梅溪临港产业园。据悉,该项目为年产炼胶30万吨、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200至250万条、轻卡和工程轮胎520万条及9至12万吨炭墨,注册资本为3亿元,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突破60亿元,税收超过2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安吉历史上投资额度最大的工业项目。

  中策橡胶安吉生产基地项目由国有大型企业——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投资。该企业始建于1958年,主要生产各种汽车轮胎、自行车胎、橡胶履带等橡胶制品,是中国最早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在世界同行业中位列第13位。

  在签约仪式上,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荣说,之所以选择安吉,一是这里临港,位居省最大内河——西苕溪的上游;二是这里临杭,随着杭长高速的全线贯通,安吉已被杭州人誉为杭州人的新区;三是这里临路,申苏浙皖高速、杭长高速、申嘉湖高速都在这里交汇;更为重要的是这里属于中国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与社会环境都堪称一流。“其实打动‘中策’高层的不仅仅是有着比较优势的区位,更重要的是安吉人身上那种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安吉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项目的安全着落,安吉专门成立了以县领导挂帅的项目前期工作小组,不仅给项目决策者提供包括土地、水源、水质、能耗等一切需要掌握比较的资料,而且全程代理项目与省市主管部门的一切对接。他还说,“在这场长达一年多的跟踪与谈判中,强有力的对手云集,比安吉开出优越条件的也为数不少,但决策者最终还是选择了安吉,这关键是至始至终不言放弃的一种态度和作风。”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工作组听说中策公司董事长从香港返回杭州,一班人直接奔向杭州机场准备在那里能够谈上几句。当时已经傍晚6时多了,得知班机提前了,一帮人又急忙返回到中策公司,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和董事长见了个面,走出公司时已经是晚上9时多,这才想起大家晚饭还没有吃。

  一个旗舰工业项目入账并不稀奇,就在几天之前,总投资15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年产光学薄膜5000万平方米,国内首个光学薄膜生产基地项目也宣布落户安吉经济开发区。安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首笔项目信用金已经到账。据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销售收入在20亿元以上,税利总额6亿元以上,更为显著的是该项目的投资强度为每亩1500万元,亩均税收突破300万元,是目前安吉县亩均产出最高的工业项目。

  据介绍,光学薄膜是液晶显示面板的重要原材料,为国家战略性发展产业。长期以来依赖进口,国内企业尚无法实现自主生产。浙江元龙控股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核心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项目将引进德国制造的3条全自动宽幅光学薄膜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国内企业光学薄膜生产领域的空白。

  今年5月份,手握国内唯一光学薄膜生产技术的浙江元龙控股有限公司在成都开展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到地价等实质性的谈判。得知这一信息后,与“元龙控股”有着紧密联系的开发区招商局三局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双方进入该项目前期事宜的接触。该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绝对优势难以比拼的条件下,要想引进大好高项目,服务就成了核心竞争力。

  “项目是在即将落户成都的关键时候,转而选择安吉,是开发区的招商服务感动了我们。 ”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原选地成都配套商云集,物流发达,并且是产品的主要销售地之一,但为布局长三角,公司最终还是选择了安吉。

  一周不到的时间缘何能入账两大工业旗舰项目?安吉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美丽乡村品牌的崛起和开放兴县战略的强势推进以及“安吉服务”的叫座,安吉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度提升,人们自然把欣赏的目光投放到这里。机遇面前,安吉人热情迎合,坚定不移推进“一号工程”。今年以来,该县全力推动招商理念的转型升级,从“大招商”全面向“招大、好、高商”转变,招商考核从“考总量”全面转向“考质量”。安吉经济开发区就是转型升级的受益者。从年初开始,开发区把招商目标锁定在5亿元以上的大好高项目,仅仅半年左右的时间,全区就引进3个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和1个1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湖州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双百强项目可申请资助
·新昌县镜岭镇培育家庭工业发展带头人 音带产业升级
·男子手指被卷入充棉机 安吉消防破拆取手(图)
·开化进行“双百攻坚” 100天开展112个项目攻坚
·超前确定投资项目 苍南列出明年180亿元投资计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