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牛人跨国网购 买回了美国二手跑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日,新浪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转载评论一则微博:杭州有一位牛人,跨国网购了一辆二手跑车。网友们惊叹:以前只是听说有人回国时会带辆车,毕竟国外的车真的比较便宜,但网购国外的车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牛人,真的很牛。

  杭州牛人跨国网购二手跑车

  小F购买的是1997年产的日产S14跑车,从美国网站eBay网购的。当时售价98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37万元。海运费用共计3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95万元),到港总价为8.32万元。

  小F买这辆车分了4个步骤:

  第一,确认配额

  从美国买辆车,并办妥所有关税及上牌手续,需要有非贸易进口车配额才行。

  一般符合资格申请非贸易进口车辆的有几种情况:机构公用、驻外馆员、境外常驻人员。其中符合常驻人员的要求,必须拥有居留证件、一年及以上的签证时间、工作证件,所属工作单位必须拥有10位数的海关注册登记编码等。

  因为持有境外身份证件,又在杭州某外企工作了4年,小F原则上符合了非贸易进口车配额资格。而且一个配额只能买一辆车。

  第二,运车上路

  买下车之后,就要考虑怎么运车。如果全靠自己办理,有许多麻烦的手续,过户就是个不小的工程。

  小F花了3000美元,找了家货代公司帮忙提车并托运到国内,货代公司从提车、安排船期到起运总共花了两个月。车被货代公司提走后先放在运输公司,然后入库装船。运输公司跟买主确认有关提货单。然后从纽约港运到广州黄埔新港。

  第三,报关交税

  要简单,就找相关的报关公司;要复杂就自己一手办。

  小F还是花了2万多元将报关的所有事物委托给了广州的一家报关公司。

  小F提醒说,有个细节非常的关键,就是从买车、运车开始,所有单据上收货人的名字,必须是购买者本人的名字,和本人证件上的名字必须一致,不然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对不上,就会导致最后提不到车。

  报关所涉及的费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以及根据汽车排量而定的消费税。交完所有的税,就可以领到临时牌照并办理临时保险,保管好海关的所有单据(回来上牌用),就可把车子开回杭州了。

  第四,提车上牌

  车子开回杭州后,就可交税上牌照。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这三样是在广州黄埔海关交的,但是购置税在杭州当地交。购置税是按照海关核定的汽车到岸价格,加上上面说的3个税款之后,以整个完税价格为基础再乘以10%左右。

  交完购置税,会拿到一个完税证明,然后带上关封和广州海关给的一众单据以及车辆的所有手续,去杭州海关办理监管手续。

  接下来的程序就很简单了,就是领牌、上牌、拍照、领行驶证和登记证。上完牌后,把上牌通知书的其中一联拿回海关就算是大功告成了。(据多家网站报道综合整理)

  记者求证

  这辆日产S14跑车的主人小F姓高,80后,香港人,目前在杭州一家汽车4S店工作。

  小高是十足的汽车发烧友,特别痴迷于汽车,这辆日产S14跑车是去年9月份购买的。

  小高说:“我特别喜欢车,先前已经有一辆三菱EVO,但我更看重车的性能和独一无二。这款日产S14跑车没有在国内引进过,但是这款车特别适合漂移和比赛。两年前就想买这辆车了,去年春节在网上看到这款车,虽然是1997年的车,但是没有出过任何事故,新旧程度也很不错。于是决定入手。”

  小高说,目前这辆车子已经开了快一年了,平时都舍不得开。偶尔有比赛,或者有朋友一起出门才会开一下。小高认为当时这辆车的售价9800美元并不便宜,但是作为汽车发烧友,这车是值得拥有的。

  小高说,从去年3月份和美国的卖家联系,一直到去年9月份才拿到车,中间耗时半年。对于网上流传的跨国网购二手车一事,小高说有些经验还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

  第一,不管是从美国还是欧洲买,都有个时差。与卖家沟通要注意时差和语言差异。

  第二,买东西肯定要先对产品有十足的了解,并且对卖家以及产品做一些调查,尽可能的详细,做到知己知彼。

  从上网找车开始,找货代公司和国内港口负责报关的公司就得同步启动,并差不多时间确认。任何一关脱节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第三,从订车开始,每一个步骤收货人的姓名必须和贸易配额所有人一致。所有的证件上都必须显示本人的名字,并和护照上的名字必须相符,而且收货人必须是本人。

  第四,进口车上牌要过环保关,有两个部门的通过卡,包括环保局和车管所。

  第五,通过贸易配额从国外买的车,半年内不准过户。

  第六,关税和增值税的基础车价包含“裸车+海运费+海运保险”的价格,即一辆车到达国内港口时的所有花费。

  小高介绍,如果你用本人的名字买二手车,但人又不在美国,由于要证明买的车是要运出美国来使用,所以必须要做公证。美国的4S店会把过户申请书寄给你,你必须在该签字的地方签完字,向原车所在州政府证明你了解对方的相关法令,了解该车不会在美国境内使用的条款。该申请书签字后必须到美国大使馆去做公证。

  到美国大使馆公证相对容易,但因为在中国签证处使用的官方语言是中文,所以你必须把所有的文件都翻译成中文。需要做公证的位置在文件上已经打印好了,你只要去排队、交钱,等大使馆做完关封,你就可以把所有文件再寄回美国了。这样基本上就算是过户完毕了,过完户会有两个文件,一份是有你名字的文件,相当于汽车的出生证明;另一份是汽车的过户转让文件。这两份文件是必须在交付运车的时候,给货运公司的。

  “另外,eBay网站上虽然也支持第三方交易,但我当时的卖家,完全不支持第三方交易。我完全是靠前期的准备工作,让我了解到对方在当地有一家很大的汽车交易市场,是值得信任的。”

  网购达人请晒出来

  网购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网购过一些产品,大到洗衣机、冰箱;小到指甲剪、牙签等。但是像小高这样跨国网购二手跑车还真是牛事一桩。

  在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拍卖商品,它们可以是实体的产品,也可以是一些虚拟的内容。更多商品卖的是创意,或者说新奇。

  曾经,澳大利亚著名网球选手拉夫特的马尾辫在网上拍卖,还有一个美国男子在网上卖掉了他的工作、6个笑话、朋友以及潜在的恋人,一共获得了7500美元。国内也有一个笑容极其怪异的男子在网上卖笑:有微笑、苦笑、皮笑肉不笑、含情脉脉的笑、回眸一笑、傻笑等,而且他已经售出一个“傻笑”。

  还记得两年多前,有人在淘宝网上花72万元买了两颗钻石吗?

  2009年8月,山西吕梁的一位煤老板薛先生曾在淘宝网上花72万元买了两颗钻石(裸钻):一颗2克拉,一颗1.5克拉。据《北京晨报》

  当时,淘宝网证实此事后,买家薛先生说:“网购不像实体店可以一手付钱,一手拿货。我是6月29日拍下两颗钻石的,当即付了1万元定金。一个星期后,钻石加工好了,卖家通知我再支付58.6万元,这是第一颗2克拉钻,总价59.6万元。后来通过快递,我收到了这颗2克拉的钻石。第二颗钻石则等卖家的通知付款。”

  再过了两个星期,薛先生正好到深圳出差,于是直接去了这家珠宝公司的实体店。“公司的确不错,于是爽快地把余款付了。”同时,取了第二颗钻石。

  在网购钻石之前,薛先生也犹豫过。但他带家里人去商场看了好多次,发现他想买的钻石都要200万元以上,最终出于价格考虑,决定在网上购买。

  薛先生说:“每颗钻石都有证书认证,可以到所在地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支付宝又是收到货才确认支付,万一鉴定出来是假货,我完全可以终止付款。”

  继薛老板之后,网购钻石不断刷新高价。2010年,一颗5.05克拉钻石以139万元被人网购。

  昂贵的钻石离普通人很遥远,懂得享受的普通人喜欢网购年夜饭。

  2010年1月,厦门市民陈先生网购了一款价值288元的年夜饭套餐。卖家是南京的一商家,年夜饭在除夕前一天送到。陈先生说,因为年夜饭预订火爆,好多饭店都已经被预订完了。自己想和妻子过二人世界又不愿意煮饭,于是想到了网购。据《厦门商报》

  网上有各种各样丰富的年夜饭套餐,多是半成品,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并且卖家包邮。在餐饮发达的杭州,网上卖年夜饭的不少,另外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的卖家也比较多。

  杭州的王小姐去年7月从上海网购了一架钢琴。

  王小姐的日记上是这么写的:

  梅雨终于过去啦!

  7月2日,周五,高温,一早手机响了。网购的钢琴半小时后进城。

  当时,淘宝上一个卖飞机航模的五钻卖家出手一台自己闲置的YAMAHA U3a,标价18000元。经过钢琴序列号的对比和询问,认为值得入手,讨价还价最终敲定16600元。

  和卖家商量后,卖家承担钢琴的包装搬运费,他叫了上海的钢琴包装公司到他家,把钢琴包装好,抬到楼下,还好他家15楼,有电梯。然后由专业的物流公司运到杭州,这个费用650元,卖家先帮我垫上。

  钢琴运到杭州,停在单元楼门口。

  之前通过熟人找了专业的钢琴搬运公司,琴到了10多分钟后,他们就派工人们过来了。住一楼真好,钢琴搬进客厅,200元(注,钢琴搬楼,价格另算)。

  次日,请来琴行调音师,200元。

  调音师评价:琴新,没怎么弹过,音色好,市场上起码卖2万元,算是淘到了划算的大件。

  王小姐说:“其实网购确实能买到一些便宜实用的好货,关键是看你会不会淘,有没有经验和眼光。”

  如果你身边也有网购达人,经常网购一些新奇、好玩或者意想不到的东西,有什么厉害的故事和经验,请和我们分享。快报热线:85100000,或在新浪微博上@我要问快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9月22日起可网上购买沪杭沪宁动车票
·动车票 网上买 22日起沪杭高铁推行网络售票
·国庆前夕所有动车票都能网购了 小心钓鱼网站
·月饼网购团购硝烟再起 陷阱重重需谨慎
·网购的纯种贵宾犬是野种 身染重病当晚死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