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这几天或为今夏最后一波高温 周末将降雨降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梁哲锋 摄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中秋”小长假后气温直线飙升,而昨天最高气温更是重回35℃以上。气象部门说,接下来两天的天气状况都差不多,不过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南下,到周日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

  这么热的天还要持续几天

  都说“白露”以后天气会逐渐转凉,暑热越走越远,可昨天的最高气温又达35.8℃。

  印象中,9月8日出现过一次35℃的高温,算算气温回升时间正好一周。这究竟是夏天回光返照,还是“秋老虎”刚开始发威?

  气象台有关工作人员解释,出现这样的天气主要还是“副高”比较强大,自“中秋”小长假后,它就一直控制整个大局,加上没有其他气团的干扰,气温才会一天比一天高。

  据预计,这么热的天还要持续两天,同样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是在34~35℃,可能突破高温线,而明天则可能稍稍低一点,但还是会觉得热。

  气象台有关同志说,几乎每年的9月中旬以后都会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原因是这时往往是夏天慢慢转入秋天的阶段,气温也会变得反复多变。例如去年,到9月21日还出现过35.2℃的高温,而10月份以后出现高温天的概率就相对比较小了。

  周末降温降雨又会凉爽了

  “这几天这么热的天气,有可能是今年夏天的最后一波高温。”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18日开始我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变得“温和”,最高气温将为22℃。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股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强大,眼下正在悄悄逼近我市,预计到18日人们就能感受到它的威力。届时,除了最高气温会跌到22℃外,还带有一点弱降水。

  眼下昼夜温差大,所谓“一阵秋雨一阵凉”,这次降温和降雨会让人感觉秋天越来越近。

  事实上,这股强冷空气还有“后援”,那就是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洛克”。看来西北太平洋上的热带风暴并没有因为节气转变而消停,它也想来和冷空气凑热闹。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从卫星云图看未来几天尽管“洛克”对我市基本没啥影响,但它的小摩擦和冷空气一起形成的气流会影响我市19~20日的天气,气温进一步下降,估计最高气温会在22℃左右。

  天天商报 记者 汤桂平 文 梁哲锋 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记者暗访绍兴部分店铺 发现购物卡实名制暂未执行
·老农得不到山林权属回报分红 只因安置村庄不对头?
·今年“十一”长假停靠绍兴站的所有动车票都能网购
·天气转凉供应充足 杭州鸡蛋批发价首度降了
·绍兴召开全市换届工作会议 部署县乡换届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