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1000人年创收5000万 400多岁的缙云婺剧粉墨登台闯市场
·从制造到创造 义乌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反哺小商品经济
·浙江手机报台州读者捐5万 温州四胞胎有救了
·浙江海宁有个"最具人气"局长 玩转微博公文受网友追捧
·在最美之地做最美事业 杭州华丽变身文化天堂
·走进淳安下姜、云濛 现在靠“闲”带来财富
·走转改活动:温州网深入山区 关爱学生营养餐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工作汇报
·全省网络媒体深化“走转改”活动座谈会在甬召开
·浙江在线百名记者编辑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走进缙云胡源乡胡村村:茶农品茶话茶艺

  浙江日报缙云9月24日电 夜幕降临,在海拔600多米的茶叶专业村——缙云胡源乡胡村村沉浸在寂静之中,但有一户人家灯火特别通明。7位、10位、11位,今天晚上7时许,茶农胡日上家像往常一样宾朋满座,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会又准时开始了。胡村村2005年开始扩大种茶面积,今年茶园增至1150亩,全村一半以上农户经营茶叶。

  “先泡什么茶?”指着一楼客厅的茶几,主人胡日上,这位土生土长的缙云县首位评茶师忙着招呼来品茶的村民们。

  “今天晚上可有好茶!让大家尝个鲜!”茶农胡志忠从身上摸出一小袋茶叶说,“大家千万别嫌少,这可是绿茶中的黄茶,而且是从种苗上摘下来炒制的。”

  胡日上打开包装,一股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志忠的茶炒功不错,但不知道口感如何,大家要好好品尝品尝。”说话间,水烧开了。胡日上半开玩笑地说,从去年冬天三层半的新房子盖好后,这个客厅就没闲过,每天晚上7时到10时从不断人,来的都是村里的种茶户,大家聚在一起品品茶,商量商量事情。

  “哎呀,大家说这个茶是不是有点偏浓了?”品过茶,胡日上率先发问。

  “是的、是的,是偏浓了。”大家异口同声地点头回答,有人说是水温的问题,有人说是秋茶味道偏浓导致的。

  “我认为是开水时间泡长了造成的,有了好茶叶还要有好茶道啊!”胡日上说。作为村里茶叶合作社的理事长,他提出了选人参加茶道培训的话题:“在座的11人,有6位拿到了中级炒茶工证书,我们村不缺种茶技术但是缺茶艺,今年选两个长期在村的年轻茶农到杭州参加培训吧!”“是啊!茶好也要工艺好,这样的茶才能喝出味道来。”胡日上话音甫落,旁边几位村民频频点头。

  夜已深,大山深处,茶香四溢。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走基层】凝聚网络力量 真心服务网友
·廿八都农房改造记:农民的“老念头” 江山农村的新愿景
·走基层:光明守护者 电力巡线工(组图)
·江山农家乐:一张宣传单一块门牌号背后的故事
·雪飘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一个逻辑整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