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至9月衢州市共发生火灾39起 电器故障短路是主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今年1-9月份(截止9月28日),全市共发生火灾39起,死亡1人,直接财产损失116.239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了11.43% ,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15.17%。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衢州市消防支队举行的新闻通报会获知的情况。

  通报分析认为,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和电器故障等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在今年上半年已明确火因的37起火灾中,排名前3位的火灾原因分别是电气火灾,13起;生产作业类火灾,11起;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6起、造成1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116万元。电气故障、短路等原因已成为引发火灾的重要因素。

  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场所分析,住宅、宿舍和厂房仍然是重灾区。到目前为止,全市住宅火灾12起,死亡1人,直接财产损失20万元,受灾户数17户,受灾人数23人;厂房火灾8起,直接财产损失60万元。

  另外,农村、集镇等地区也是衢州市火灾发生相对较多的地区。截至9月28日,发生在农村和集镇的火灾共17起、死亡1人。不过,随着近几年来农村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农村火灾较去年同期呈明显下降趋势,特别是死亡人数,今年农村因火灾死亡1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0人。

  从火灾发生的起数看,8时至22时是火灾发生最为密集时段,共发生25起。

  新闻通报会上,消防部门还向媒体通报了《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和浙江省消防总队“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等五大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黄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9国孔子学院来宾谈衢州印象 要与衢州建立校际交流
·出游嫌太挤怎么办? “十一”衢州本地游也很惬意
·男子见财起意偷走8万 衢州警方启动预案2小时后破案
·“十一”黄金周衢州推旅游系列活动 好去处不少
·孔氏南宗家庙祭祀孔子:“当代人祭孔”的衢州实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