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嵊泗出台新政吸引医大学生毕业后扎根海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近日,嵊泗县出台新政,从今年起,对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书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县里进行学费和生活费补助,以吸引医疗人才来海岛工作,防止医学人才流失严重现象,加快推进嵊泗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临床护理及放射人才最缺

  “县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目前已出现了断层,30岁至35岁的医学人才几乎没有,大多数是30岁以下的,仅骨伤科有3个这个年龄层次的医学人员。”嵊泗县卫生局人事处负责人郭洁洁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郭洁洁说,嵊泗本地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人员较少,每年仅有一二名学生报考该专业。毕业后,这些学生一般都不愿意回到本地工作。而引进来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也因为收入不如外地、买不起房子、无法解决个人问题等原因,跳槽离开嵊泗。

  根据嵊泗卫生局统计,仅县人民医院就缺临床医学、护理和放射科的人才。“今年我们招到10个护理人员,但还是不能满足海岛和县人民医院的需求。而放射专业的,县人民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都缺少。在同等条件引进人才中,与舟山其它县区相比,嵊泗从地理位置上就显得弱势许多。 ”郭洁洁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年底,嵊泗县人民医院的临床医学人员仅有40人,“目前医院里没有正规的急诊科,急诊医生由各科室的值班医生轮流兼职。 ”

  出新招只为引进人才

  为加快推进嵊泗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嵊泗县“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定向培养急需的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并原则上分三年实施。

  嵊泗今年出台新政策,明确规定给予培养对象即临床医学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每年2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补助,5年共计10万元,毕业后安排留驻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为正式在编事业人员。

  目前,嵊泗县已有13名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本科生与嵊泗县卫生局签订了培养及就业协议书,并于近日领取了第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

  市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有10余名学生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书的情况来看,嵊泗县出台的新政策,已掀起该县学子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的热潮,相信能有效缓解该县医疗卫生队伍尤其是临床医生紧缺的局面。据舟山晚报 岑瑜 丁训光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岛城汛期15日画上“句号” 市民仍需注意节约用水
·【今日早报】发展海洋经济舟山紧缺引航员 一级引航员年收入约20万
·发展海洋经济舟山紧缺引航员 10年才能打磨出一名
·海岛新风——舟山嵊泗县乡镇党委换届一瞥
·海岛新风——舟山嵊泗县乡镇党委换届一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