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影视娱乐动漫…… 民资涌入点燃文化产业新爆点
各民营文化企业风生水起,推出优质精神食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杭州人黄剑一家国庆黄金周到横店旅游,他现在还对当时的人山人海记忆犹新:“真是太挤了,排队买门票就等了快一个小时。”

  这样的“倾述”,横店集团新闻总监施卫东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去年,841万人次来我们横店旅游,在全国排名第4位,前三位分别是故宫、张家界和颐和园。”刚过去的这个黄金周,横店接待游客达72.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4.66%。

  一个影视拍摄基地,为什么能把旅游业做得这么火?剧组自然功不可没,平均每天30多个剧组在横店各景点拍戏,明星效应不可小觑。剧组多了,对布景的需求也就高了。横店开足马力,相继建成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和明清宫苑等20多个大型景区,同时充分做好剧组服务,吸引“回头客”。

  用剧组炒热景点后,横店给景点设置了气质吻合的演艺项目,让游客白天追剧组,晚上看演出。现在每逢节假日,横店逾万床位的接待能力都不够,要向东阳、磐安、永康、义乌等周边地区分流。

  当年,正是因为看中文化产业的潜力,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进军这一领域,培育影视产业,带动旅游产业。

  横店2010年接待游客841万人次,同比增长44%;拍戏剧组143个,同比增长35.9%。2010年,共有370家企业入驻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而到今年9月,这个数字又增加了55家。

  横店的成功是浙江民营企业从事文化产业的一个折射。

  今年10月8日,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鸥正式和央视导演邹友开、著名舞蹈家杨丽萍、音乐人孙楠签约,聘请他们担任艺术、舞蹈和音乐总监。“杭州金海岸”目前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设立了16家连锁演艺大舞台,逐步形成以演艺大舞台为形式的“剧院连锁、院团合一”的商业模式。金海岸下属各连锁演艺大舞台天天演出,节目常演常新,年接待观众保持在350万人以上。

  而以建筑为主业的民营企业浙江中南集团,7年前成立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从第一部动画《天眼》,到《乐比悠悠》、《郑和下西洋》、《钢甲卡卡龙》、《星际飚车王》、《劲爆战士》等,8年里原创了35部近4万分钟精品动画,其201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了62%,利润增长26.54%。

  截至2010年,全省规模以上的民营文化企业有4万余家,投资1300亿元以上,就业人员75万人以上,涉及影视、印刷、演艺娱乐、艺术品经营、旅游、广告和会展等10余个行业。

  民营资本的涌入,激发文化产业新力量。浙江民企掀起的这一轮文化产业投资潮,是民营经济在文化领域的延伸,也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