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口腔医院的调查令人惊心:十个儿童九个蛀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现在孩子的龋齿情况已相当严重。近日,在杭州口腔医院“爱牙大本营”成立大会上,杭州口腔医院院长王仁飞公布了在该院就诊的中小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结果令人堪忧:竟有高达88%的受调查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龋齿。

  仅6%孩子刷牙时间达标

  根据医院工作人员对2010年在该院就诊的中小学生口腔体检结果统计:68%的孩子能坚持每天刷牙两次,51.76%的孩子刷牙时间少于1分钟,48.19%的孩子每天进食甜食多于两次,61.5%的孩子牙列不齐。

  同时,医院在今年上半年来该院治疗的14岁以下儿童中抽取1000个样本,进行专项调查。

  数据显示,50%的孩子保证每天刷牙两次,35%的儿童每天只刷一次牙,2%的孩子不刷牙。在刷牙时间上,66%的孩子在1分钟或以下,只有6%的孩子刷牙时间达到最低要求3分钟。

  另外,在饮食习惯上,61.3%的儿童每天进食甜点、糖果、碳酸饮料的频率在1—2次;65%的孩子在喝完碳酸饮料之后没有漱口的习惯,仅5%的儿童能做到坚持每次漱口。72%的儿童睡前吃甜食或喝饮料,但能做到睡前进食之后刷牙的仅占40%。

  近九成儿童不同程度龋齿

  不良的口腔卫生直接导致儿童龋齿率增高。数据统计显示,88%的受调查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龋齿,其中76%的龋齿开始在6岁之前。这说明幼儿的口腔健康没有得到充分重视,一般都是等到深龋时,孩子牙齿疼痛难耐后,才引起家长重视。

  调查还显示,58%的儿童在吃水果的时候习惯切成小块,这样易导致牙列不齐,颌骨发育不全。

  家长应尽早走出三个误区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为什么孩子们牙齿越来越糟糕?王仁飞院长代表“爱牙大本营”呼吁:家长一定要走出对孩子牙齿关爱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食物越小块越好。

  事实上,这样会造成颌骨发育不全引起各种畸形。王仁飞说,现在的父母为让孩子咀嚼方便,连苹果都切成小块给孩子吃,他们忽略了人的颌骨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锻炼,坚硬的食物能帮助锻炼颌骨发育,避免因发育不全而引起牙列不齐、地包天等。

  误区二:食物越精细越有营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发生改变,人们吃得更加精细。目前儿童的食物多为含糖量高、黏稠性强、质软而精细的食物,如面包、饼干、糕点、糖果等,这些食物很容易粘附在牙齿表面,发酵产生酸,侵蚀牙齿而产生龋齿。

  误区三:乳牙龋坏不要紧。

  儿童在12岁以前,主要靠乳牙进行咀嚼,如果乳牙过早龋坏,恒牙又未萌出,龋坏乳牙就会影响儿童的咀嚼和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而龋坏乳牙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发展到牙髓炎、根尖周炎,乳牙的根尖周炎还会影响恒牙的萌出和排列。所以,建议乳牙龋坏儿童及早治疗。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流感疫苗接种最佳时期到了 儿童学生老年人是重点
·儿童社交网站“盒子世界”注册用户已经超2300万
·残运会射击馆里的特殊小观众 残障儿童为选手们加油
·网清情浓山海连心 追逃的宁海民警结缘留守儿童
·射击场来了特殊小观众 65位残障儿童观看比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