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设建工:孝道成风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人物档案】绍兴中设建工集团连续6年开展“三孝员工”评选活动,对评上“三孝”的职工每月加薪100元。至今,该集团共评出“三孝”职工35名。

  “你买了什么给你婆婆啊?”

  “我前几天给她买了一件大衣,很暖和,价钱也划算,婆婆穿上可开心了。”

  “我婆婆经常要失眠,我给她买了一个薰衣草的枕头,据说闻着睡得香。”

  绍兴中设建工集团的员工们碰面,经常会互相交流自己的行孝心得。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在“中设建工”,每逢节假日,总会掀起一股员工行孝的高潮,与6年前“老母亲哭哭啼啼跑到公司状告儿子不孝”,“婆媳骂骂咧咧吵到公司”的情景相比,孝道正成公司一种新风尚。而这一悄然变化正是得益于“中设建工”连续6年坚持的“三孝员工”评选活动。

  所谓的“三孝”,即是指孝女、孝子、孝媳。活动就像“民主海选”,对推荐上来的员工,企业管理者要到车间、邻里、家庭进行广泛调查,再进行公示,最后评选出5至6名当年的“三孝员工”。成为“三孝员工”,除了能授予荣誉牌外,每月还有100元的津贴;如果发现不符合“三孝”标准,集团党委还会将荣誉牌收回。

  一个人孝不孝顺,这本来是家务事,但“中设建工”的党委却把它当成大事来抓。在“中设建工”多年的用人考察中,党委书记陈永根发现,在家孝顺的人,往往对待工作也特别认真;反之,孝道不足的员工,往往是家庭与事业都不尽人意。这让他更加确信了一个道理——家和万事兴。

  除了“三孝员工”的评选,“中设建工”党委书记陈永根管的家务事还有很多。2009年4月,陈永根在“中设建工”成立了绍兴市第一个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的工作除了不定期在员工中开展走访、关心其子女的成长外,还每年在全集团开展“三好学生”评选。从小学到大学,“三好学生”可以获得最低1500元、最高5000元的奖励。为了及时化解员工私下的矛盾,“中设建工”还成立了调解委员会。

  对于“中设建工”的这些做法,很多人不甚理解,甚至不以为然。然而,陈永根却有自己的理解。除了在自己公司内倡导孝文化建设,陈永根还特别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11月,绍兴县建立留本冠名慈善救助基金,他率先认捐400万元慈善救助基金。他的公司还与全县各镇的12名孤儿大学生进行助学双结对。在老家绍兴县马鞍镇教育设施建设、镇助学爱心基金募捐、镇内主干道修建等公益性实事捐款中,陈永根总是不落人后。在家乡人的心目中,陈永根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孝子。他的孝,不仅是对自己父母的孝敬,逢年过节,他总会和公司工会、妇联的同事,带着慰问金和节日礼品到敬老院慰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文化界热学六中全会精神 建设文化强省
·浙江:支持武警部队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支持武警部队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文化建设样本之三·缙云婺剧粉墨登台闯市场
·爱心拧成一股绳 绍兴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