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信安湖开发 衢州人对参与性运动与特色旅游最感兴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衢州城傍水而建,众多的河流水系汇聚凸显了城市灵性,特别是2007年初,衢州塔底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形成了55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信安湖,它毗邻古城老街,连接城市新区,成为衢城一道靓丽风景。

  信安湖是否需要开发,如何让其散发特有魅力?近日,在记者对50位市民的问卷调查中显示,78%的被调查者表示,信安湖需要开发和利用,使其真正成为衢城古老历史文化的展示窗口,吸引游客的新平台。

  水上参与性活动最受期待

  信安湖两岸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环湖有保存较好的六座古城门、2000余米古城墙,完整保存的护城河,周宣灵王庙、神农殿等景点。

  然而,市民显然对水上的参与性项目更感兴趣。在问及“如果您去信安湖游玩,您最喜欢的是什么项目”时,有31位市民选择“水上参与性运动”,26位选择“水上特色旅游”,至于“水上娱乐(卡拉OK)”以及“水上餐饮”,选择者不多。

  网友“陶陶”说,三亚的水上摩托艇、杭州乐园的水世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希望今后信安湖也能有类似的项目。不过,在项目的定价上,要站在普通家庭的消费能力上考虑。

  “陶陶”的建议也得到了大多数被调查者的支持,例如在“如果信安湖有游轮,您的心里价位是多少?”这一选项中,28位选择了30元及以下,仅有一位表示可以接受80元—100元的高价位。

  网友“程有鱼”则提出,信安湖的开发应鼓励民间力量进入,走政府规范的路子,他担心纯粹由政府打造可能会过于流光溢彩,没有民间气息。

  衢州文化有待挖掘

  市民对信安湖的开发寄予厚望,除了期待参与各种水上项目外,更欲将其与西湖相媲美。市民祝林就提出,西湖不仅仅是其湖面的游船活动,更是因苏堤春晓、曲苑风荷、断桥残雪等“十景”让人流连忘返。而信安湖周边也有着鸡鸣湿地、古城墙等景点,要深入开发和挖掘。同时,应把西安高腔、道情、衢州三怪等特有文化融合,将其排成剧目,在水面搞一些类似《印象西湖》的大型演出。

  “衢州旅游之所以处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境地,主要是发掘历史文化内涵不够。”市民方先生认为,信安湖是衢州一个很好的对外平台,它的开发要与历史、文化相结合,今后的游湖解说要生动、富有吸引力。他建议,在开发过程中考虑体验式旅游,以现代化产业来经营管理,多宣传、多营销。

  “信安湖的开发,要考虑四季不同推出各种参与性活动项目。”市民张晓斌说,冬季的衢城别有一番风味,可以开展渔舟唱晚、摄影比赛、冬钓等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共同参与。

  水体污染要重视

  信安湖要开发,要融入文化、历史,但水体保护更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您认为影响信安湖旅游开发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一栏中,有20位被调查者选择了“水体污染严重”,12位认为“两岸景观不理想”,11位认为是“多头管理所致”,7位认为是“安全隐患”。

  方先生提出,绝对不能开放水上餐厅之类的项目,污染厉害,水体容易富营养化,保护水体必须先行。

  张晓斌也建议,既要注意水体污染,也要留意光污染,在项目未成熟前,可通过限定人数试游一个月或三个月的方式来逐步完善。

  新闻链接:根据信安湖水体旅游产品功能分区,对信安湖和乌溪江下游总规划面积27.38平方公里范围进行综合开发,拟分期开发建设“一心、两线和十区”。景区分成十大区块来建设,同时在严家淤或湖边其他地段将建设孔子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岛),并建设自水亭门沿衢江串联两岸景观的水上观光休闲旅游线及信安湖夜游旅游线。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曾晨路 通讯员 龚晓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信安湖旅游码头建设获批 选址位于衢江大桥边
·衢州召开提案办理督查会 答复信安湖旅游开发情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