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瑞安人民医院看专家可预约了,缓解看病难还需治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瑞安10月24日电(记者 俞佳友 瑞安日报记者 徐德友 王丛伟 项颖)今天,本报三版要闻版头条刊发《百姓看病等啊等……》深度调查,报道佳友民情工作站记者联合瑞安日报民生热线部探访瑞安市民看病难的情况。

  报道刊发后,在瑞安引起强烈反响。今天起,瑞安人民医院决定推出专家门诊“全预约”服务,疏通“肠梗阻”,缓解看病难。

  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章国忠说,推出“全预约”服务的专家,都是知名度比较高的主任和副主任医生,是服务病人的新举措,缓解部分患者看病难,缩短看病时间。

  上午8点50分,来自飞云镇的陈女士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的号单,走进了瑞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门诊李荣洲的办公室内,她的号单上标注着:9时06分。

  “医院推出专家全预约门诊,以后可上网预约了,确实很方便。”陈女士说,在瑞安人民医院挂号看病,一直都跟打仗似的。

  多年来,李荣洲医生的病人“点击率”非常之高,一到门诊坐班时间,一大群患者挂完号后就直接涌进他的办公室,围得是水泄不通,还不时你一句我一句争先询问各种问题。

  “推出全预约服务后,每个患者都有自己的时间点,看完一个,再接着看下一个,在办公室内逗留的人少了很多,就医环境好了很多。让我们也可以更专心地看病。”

  李荣洲表示,以前因为患者过多,时常会出现秩序混乱的现象,护士会在门口进行合理安排。但一些病患会不听安排,执意要进办公室插队,时常会出现争吵,推出预约挂号后,不仅争吵会减少,也减少护士的工作压力。

  今天上午10点,正是瑞安人民医院里人山人海的高峰期,但中部山区陶山镇医院里,却相对冷清。

  对于市区大医院人满为患,乡镇、社区医院门庭冷落的现象,长期在基层医疗单位工作的陶山医院院长庄昌辉感触颇深。

  他将乡镇和社区基层病患者分为3类。

  第一类,是生了病,不管什么病,从不考虑往当地基层医院送,而是直接到人民医院就诊;第二类,是生了病,除了急性病外,一般会先在乡镇医院诊治,如果三四天后还看不好的,再转到人民医院;第三类是比较相信乡镇医院,或者生活相对比较困难的病患者,会坚持留在乡镇医院。

  庄昌辉说,这是基层医院人员和设备相对匮乏而致,同时也跟人们的就医习惯有关。他说,这几年,市政府对基层医院的投入进一步加大,像陶山医院,医疗设备、人员配备等也都有了新的提高。像大部分常见病、多发病,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完全可以治疗,一点也没有必要到市级医院去。

  瑞安市卫生部门负责人说,瑞安人民医院推出全预约制度,是进行新的探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但要彻底解决就医难问题,先要继续加大基层医疗机构的扶持力度;更要加大宣传,逐步改变人们的就医习惯,分流病人,才能治标又治本。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瑞安人民医院日均门诊7000多人次 百姓看病等啊等
·瑞安人民医院日均门诊7000多人次, 百姓看病等啊等……
·瑞安边防官兵自制国旗迎接国庆62周年
·专访赵洪祝:解困中小企业 治标更要治本
·瑞安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女能手比割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