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德清西部山区冒出了35家“洋家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没有煤气,夏天靠电风扇,冬天靠每个房间安装的火炉,烧的是本地废木料、木屑压缩制成的柴禾。客人还被要求节约用电、用水,不提供每天换毛巾,晚上可以烧烤,鼓励自己动手做早、中、晚餐……在德清西部山区,这种与“农家乐”大相径庭的“洋家乐”正悄然走热。

  “目前,德清有这样的‘洋家乐’ 35家,分别来自南非、法国、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各界投资者。”刚刚承办完2011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德清分会场活动“洋家乐”与低碳休闲旅游论坛的德清县风景与旅游局局长姚海根这样自豪地告诉记者。

  德清西部山区,民风淳朴、四季翠绿,素以竹云泉和绿凉清静闻名。更有蜚声海内外的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国家级名胜风景区莫干山。这些年,德清县委县政府提出“兴三产”战略,围绕莫干山名胜特色大作山上山下联动文章,从而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度假热。

  2007年,上海传媒工作者南非人高天成(中文名),和朋友在莫干山脚下的“三九坞”小村,租下了几幢农民的泥坯房,开出了首家“洋家乐”。今年10月,他在筏头乡兰树炕又开出了第二家更大规模的“洋家乐”——裸心谷。

  比起“农家乐”,老外们开设的“洋家乐”更注重环保低碳。记者在这些“洋家乐”里看到,“洋家乐”里面很少用新家具和建材,多为山区的旧家具、雕花木梁、石墩、水槽等。由于注重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和东西文化融合,“洋家乐”深受长三角地区高端客户特别是入境旅游者的青睐,生意一直十分火爆。

  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在一个可以完全放松解压的天然场所体验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生活,这在长三角区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女士在现场体验后这样评价。

  业内人士透露,“农家乐”靠的是当地的景点来吸引游客,拼的是低价。而“洋家乐”不一样,它的客源基本都属于中高端,每人每天消费均在1000元以上。比如说,三九坞国际乡村会所主要客源是外资企业高层和他们的国际友人,莫干山里茶园会所的主要客源是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的法国人。

  “洋家乐”的兴起,有效地带动了入境旅游市场发展,去年,德清县共接待入境旅游者4.36万人次,较2008年增长2.6倍。

  还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自从“洋家乐”来了后,当地绿色农产品的收购价格上升了,莫干山里茶园会所每年都会以高于市场10%的价格收购水果种植户的水果用于酿酒。其次村民可以在“洋家乐”从事各种工作,人均收入达3万多元,而每年他们还能拿到约2万至3万元不等房租。

  不仅如此,还改变了农村新面貌。如三九坞,以前没人居住或快要倒塌的旧房子经装修令人耳目一新,村里道路整洁了,村民的卫生意识也增强了,一些村民除了普通话还能讲几句英语,一些农村妇女更是既能做出当地丰盛中式菜肴,又学会了做西餐。一些节假日举办的露天音乐会、烧烤、露营等活动中有了村里人的身影;春节期间还可以看见外国客人与村里农民一起做圆子过春节的热闹场面。

  记者从该县旅游部门获悉,针对“洋家乐”新业态的发展,德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德清西部涉外休闲度假项目服务小组,加强指导与服务。最近,一部高起点的《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又正式通过评审,这使德清乡村游有了新的快速发展思路。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特色农家乐请你评
·衢州“采摘游”发展现状调查 种出效益换来激情
·乡村休闲游“十百千”结对共建 城里老总吆喝农家乐
·衢州市区乡村休闲旅游结对 十个农家乐特色村入选
·走进富阳窈口村:农家乐里有股文化的味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