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校址停工 江北甬城民工子弟学校面临困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这几天,我做梦都在发愁,要是资金不到位,这2400多名孩子将来要到哪儿上学呢?”昨天上午,宁波江北甬城民工子弟学校董事长周毅峰说这话时发出一声叹息。甬城民工子弟学校目前面临困境,因为其老校区合同到期,新校区因资金缺口,装修工程难以继续。

  老校区租用合同到期

  据周毅峰介绍,江北甬城民工子弟学校于2006年创办,是经江北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9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制学校,目前有2400多名学生,生源以外来务工子弟为主,教职员工110多人。学校现有五名股东,均来自安徽。

  学校为什么要搬迁呢?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老校区的用地是属于畈里塘村的,学校是分两次租的,今年9月30日,学校三分之二面积的地块租期到了,这块地以前每年租金72万元。可到期之后,村里把学校用的这块地租给了另一人,如果要从那人手里转租的话,租金已变为170万元一年。周毅峰说,学校这几年一直在投入之中,虽然也赚了点钱,但几乎全部投入了学校的建设,如校园绿化、校舍整治、造塑胶跑道等等,前后投入了近200万元。如果租金提高太多的话,学校根本无法维持。

  新校区面临资金困难

  周毅峰告诉记者,因为搬迁,学校正面临巨大的压力和考验。今年8月份开始,他们就到处找新校址。最后经多方努力,终于在距学校大约200米的地方,找到了一个闲置的厂房,有30多亩地,建筑面积有9000多平方米,年租金102万元,勉强可以容纳这么多的学生。随后,他们向江北教育主管部门打了一个搬迁报告。

  学校的股东之一张先生对记者说,新校址找到了,但是面临着5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

  张先生还称,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小学一个班级不能超过40人,初中不能超过50人,现在他们的班级都超过了这个人数。本来想搬到新校址后多开几个班级,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显有些困难。他们曾想过劝退学生,但是这个也不现实,因为学生被劝退了,他们再去找合适的学校读书是一个难题,这也会让学生家长揪心不已。

  目前新校址建设已经停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北甬城学校的新校址,看到这是一栋五层高的厂房,四层五层已经隔开,下面三层还是车间的格局,地上到处放着施工用品,但是却处于停工状态。周毅峰说,因没有后续资金的投入,现在已经停工。目前他最担心的是,新校址如不能按时峻工,将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现在,我们五名股东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就我们现有的能力,已筹集不到资金了。从3月份开始,我们五名股东已经停发了工资,学校惟一的一辆轿车,也已卖掉了。现在,我们已经以学校的名义给教育主管部门打了报告,请求得到支持。目前,还没有得到答复。”周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好多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前途表现出深深的忧虑,“我家孩子从小学到中学都在这所学校读的,如果学校办不下去了,孩子的就学就成了难题。”

  学校要搬迁的消息已在孩子们中间传开,孩子们表示,他们不想被劝退,因为他们在宁波找不到学校的话就只好回老家读书了,他们不想离开宁波,也不想离开爸爸妈妈当“小候鸟”。

  教育部门:学生要有书读,校舍也要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和江北教育局普教科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他介绍,江北甬城学校搬迁的事,前期他们并不知道,后来他们找到新址了,才来和教育部门打招呼。他们到现场查看后,发现这是一个厂房,厂房改校舍究竟合不合格,还需要经过防震和消防部门的检验,现在有关的鉴定正在进一步的实施之中。对于学校遇到的资金困难,江北区有相应的扶助政策,但是没有这么大的额度,等各方面验收合格后,他们会向市教育主管部门打个报告,看能不能申请来扶助资金。他们的态度是,保证学生有书读,同时也要保证校舍的安全。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文/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不满骑车带人被罚?宁波交警网友共同为你解惑
·宁波警方提醒:高速公路违法记录请予尽早清除
·宁波第十六届住博会开幕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私照竟成电视剧中遗照 宁波一市民怒告出品方获补偿
·宁波推进“百千工程”:美了乡村 富了农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