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南站改建项目是停工还是“项目优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去年10月中旬,宁波南站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改扩建后新宁波南站作为杭甬高铁的终点,规模是目前的17倍,将成为全国一流客运枢纽。

  作为宁波铁路枢纽工程之一,由铁道部和宁波市共同投资的铁路宁波南站改建项目原计划于明年9月30日竣工。然而,昨天一条“宁波南站工地上空无一人,进入全线停工状态”的消息在坊间热议。

  昨天,记者对此消息进行了求证。

  中铁十七局:主体项目已停工,“差钱”是主要原因

  南站施工分两部分:铁路北面是南站北广场及轨道交通二号线施工工地,由中铁十三局负责施工;铁路南面,则是由中铁十七局施工的宁波铁路枢纽工程工地。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南站广场附近的宁波铁路枢纽施工现场时发现,北面标有“中铁十三局”字样的大型工程机械正在北广场上正常作业,南面偌大的施工现场则空寂而冷清,除了几台用布盖上的机器,露出半截的水泥桩,暴露出的钢筋……只剩下少数几名工人在走动。

  看门的大爷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停工,只剩下几名工人看场子。

  宁波南站改扩建工程果然停工了吗?

  由于中铁十七局宁波铁路枢纽施工单位较为复杂,线路、路基、电及轨道等多项施工分别由三个驻地指挥部负责,记者首先联系了中铁十七局集团项目经理部驻地一指挥部陈姓负责人。

  他坦言,他们负责的线路施工确实处于停工状态:“最多时有上千个工人,现在是剩下了几十人负责维护管理,其余都回家等通知。”

  这一说法,记者随后在宁波铁路枢纽工程中铁十七局集团项目经理部再次得到证实。“现在开销大的项目几乎做不起来了。”该部门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为何停工?两位负责人的说法基本一致:差钱。

  记者了解到,宁波铁路南站改建工程预计应累计完成16.9亿元的投资,而在本月宁波市交通部门发布的通报材料中,9月份投资仅完成了100万元。

  同时,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中也提到由于国家宏观经济调整,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资金偏紧,项目融资压力大。

  “拿不到钱自然干不了活。”宁波铁路枢纽工程中铁十七局集团项目经理部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说,原本工程进展顺利,今年8月全国铁路建设资金压力开始暴露,工程陆续出现了停工现象。

  “现在留下来的几十个工人,主要负责维护管理,为复工做一些必要的准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铁方面正在同地方政府协调,也正努力通过其他途径筹措资金,争取早日能够复工。

  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下月应该可以复工。但对工程明年10月底前能否完工,他并不乐观。

  据了解,早前杭甬客专也曾出现因资金筹措困难等问题影响了工程推进的现象。

  宁波铁路建设指挥部:不是停工,是项目优化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

  他承认目前工地上确实没有在大规模施工,但并不认同项目因资金不到位而导致停工。

  “说停工肯定不恰当,目前正在进行24米深基坑挖掘的前期准备,宁波的软土地基环境太过复杂,需要多方面进行论证,只能说是正在优化项目方案,不是停工。”

  该工作人员说,上周五他们刚开过研究会,等项目优化方案出来以后,最快下个月,宁波南站改建工程就将重新启动。

  宁波铁路建设指挥部方面反复强调,铁路南站广场项目进度有所放缓,目前正在进行优化,最迟下月可重新启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新校址停工 江北甬城民工子弟学校面临困境
·【浙江日报】因老板“跑路”一度停工 温州信泰集团复工
·因老板“跑路”一度停工 温州信泰集团复工
·一度停工的温州最大眼镜企业信泰集团复工
·104国道温州段将换新颜 苍南段改建通过可行性审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