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化产业多元投入 促进兰溪农村文化繁荣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兰溪10月30日电 今天,由台胞童拓基出资兴办的兰溪市童心昆婺剧团,正在排演《哑背疯》、《借扇》等昆剧传统节目。不久,童心昆婺剧团将带着今天排演的节目赴台湾演出。再过两天,兰溪民间剧团兰溪小百花婺剧团、兰溪锦文婺剧团也将赴温州、台州等地演出。

  这些年来,兰溪社会力量纷纷把眼光瞄向文化领域,挖掘文化内涵,创办民间剧团,兴办旅游景点,兴建农村集镇歌舞厅、滑冰场等,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兰溪市十分关注文化产业的发展,改变多年来光靠政府投入的做法,将股份合作制引入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形成了政府、集体、个人共同投入的新格局。政府通过奖励、补助等形式,集体通过提供场地、盘活文化设施的固定资产等,引进社会、个人资金,滚动开发,使兰溪农村文化设施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为纪念李渔诞辰400周年,兰溪市投入1000多万元,在风光秀丽的兰荫山麓建造了李渔文化公园,带动了社会力量投入文化产业,利用李渔的文化品牌,社会资金接连开发出李渔家茶、李渔乡里布鞋、芥子园米酒等一系列具有浓厚文化的产品。兰溪文化建设投入多元化,还反映在民间剧团、集镇歌舞厅、滑冰场、森林公园等项目的开发上。在马涧集镇上,通过股份合作制,组建起“小百花”、锦文等3个民间剧团,农民演员有160多名。他们农忙在家耕种、农闲外出演出,通过演戏赚回的钱已占全村总收入的75%。镇里通过提供原有文化设施,吸纳社会资金200多万元,建起舞厅、滑冰场、图书室等公共文化设施。

  多元投入大大促进了兰溪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以“一乡一艺”、“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为主要载体的农村特色文化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书画村、戏剧村、道具村、狮子村、花灯村等文化特色村层出不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把握时代机遇发展文化产业 文化产业界热议《决定》
·宁波推进“百千工程”:美了乡村 富了农民
·温岭市835个行政村实现新农村电气化
·宁波市11名教师获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
·丽水投入230多万整修农村公路 以使通行更方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