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建筑工程昨起 全面禁用海砂及其制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用海砂造房,长远来看对建筑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比如减少房屋寿命。宁波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从昨天起,宁波全市所有建设工程全面禁用海砂及其制品。

  为此,建设部门将通过协管员蹲点、逐日监督抽检等措施,确保禁用工作落实到位。

  为什么禁用海砂?

  首先,禁用海砂是保护海洋资源的需要,也是出于保护淡水资源的目的。

  海砂必须要淡化后才能使用,每淡化一吨海砂就要用掉一吨淡水,宁波本身就是水资源紧缺城市。目前,上海、青岛、福州等国内沿海城市都已经禁采、禁用海砂。

  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了解到,去年起,宁波海域就已经全面禁采海砂,但是在日常监管中,盗采、偷采等行为依然偶有发生,禁用也是出于保障禁采的需要。

  而且一旦有违规采制的海砂流入建设工地,将会给工程质量埋下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海砂中的盐分,对钢筋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禁用后如何保证砂源?

  宁波所有建设工程一年要用掉大约3000万吨砂,其中绝大部分是淡化海砂。全面禁用之后,建设所需砂源是否能得到保证?

  宁波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段时间的调研,市内各大砂场已主动到福建、广东、江苏等地采购、调运了大量天然淡水砂,“市场供应不会紧缺。”

  为了确保“禁用令”,目前,全市各地住建委部门已经建立了协管员制度,向辖区内预拌混凝土企业、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派驻协管员,加强现场监管。

  同时实行逐日监督抽检制度,由各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巡查组每天对混凝土生产企业、施工现场用砂量逐批进行监督抽检。

  违规使用海砂的,一经查实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市住建委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举报电话87191020,一经查实,举报人可获500元奖励。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中医院实名制挂号首日 多数市民主动出示身份证
·宁波冬装上市普涨两三成 大幅度打折还要等半个月
·洪灾致第三季度宁波口岸泰国大米进口大降
·第110届广交会三期开展 宁波496家企业参展
·宁波北仑供电局开展营业厅应急预案演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