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欧美市场萎靡不振 广交会上宁波企青睐新兴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广交会一向是我国外贸形势的晴雨表及风向标。

  昨天是第110届广交会三期的第二天,记者采访了十几家参展的宁波外贸企业。

  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大都表示,他们明显感觉到,欧美等高端市场的老客商由于受债务危机影响,成交额不是很理想,但新兴市场客商成交活跃,交易额不俗。

  为了鼓励宁波的外贸企业,宁波市分管外贸的副市长王仁洲特意带着宁波的银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财政局、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赶到广州与参会的部分宁波外贸企业代表座谈。

  欧美市场萎靡不振

  新兴市场成新宠

  针对欧美市场低迷的现状,不少宁波的外贸企业把目光瞄准了新兴市场。

  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秀珍介绍,本届广交会上,欧美、非洲、中东客人比较少,南美、东欧、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客人却有所增加。

  “巴西、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我们主要开拓的市场。比如我们有一个巴西的客户,他一个订单就下了1000万美金。他在巴西当地有连锁店,还有自己的工厂,现在的形势,反倒有利于他们优化现有客户,尽快淘汰不好的客户。”宁波长隆制衣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张战浩说。

  宁波诺布尔制衣实业有限公司国际部经理朱旭东也表示,公司正在尽力加大新客户比例,将客户组成调整为:欧美客户30%,巴西、俄罗斯新兴市场30%到40%,还有20%的国内客户,这样可以分担风险。

  规避外贸风险

  可投保出口信用保险

  不少宁波外贸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感觉贸易风险越来越大,客户突然就出什么状况了。

  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秀珍就举例,今年有一位意大利的客户,平时下订单正常,信用也很正常,突然就倒闭了,钱也收不到了。

  “还有一位在日本开大超市的客户,今年3月华交会,一口气下了500多万美金订单,可地震后,日本市场疲软,对方要求从每个月出10个柜变成每个月1个柜,这样变成我们承担仓储成本等费用,这笔生意亏大了。”应秀珍说。

  幸运的是,这些企业都将自己公司的一些主要业务投了出口信用保险,用来规避风险,一旦业务出现了问题,能得到相应的赔付。

  长隆制衣的张战浩表示,企业可借助出口信用保险,发掘新兴市场,“这主要是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接每一单业务前,会对外贸业务的双方企业的信用资质等方面的信息进行调查。”

  不过不少宁波的外贸企业也在昨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提出,出口信用保险的门槛是不是能再低一些,费率方面是不是也能有所调整等等。

  迎难而上时

  别忘用足用好政策

  在走访和跟20多家宁波参展企业座谈后,王仁洲表示,希望企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把握广交会这一平台机遇,多接订单,了解客户需求,掌握市场动态,及时调整企业生产经营。

  “企业要用足用好政府出台的不少政策。”王仁洲举例,比如宁波最近连续发了两个文件,一个“20条”,一个“26条”,都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发布的,其中有不少举措是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推进企业创新转型的。

  王仁洲建议企业,要以市场倒逼为机遇,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在设计上、营销手段上不断创新,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价值,保证企业持续平稳发展。

  而对一起前来的宁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们,王仁洲要求他们,按照已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中医院实名制挂号首日 多数市民主动出示身份证
·宁波冬装上市普涨两三成 大幅度打折还要等半个月
·洪灾致第三季度宁波口岸泰国大米进口大降
·第110届广交会三期开展 宁波496家企业参展
·宁波北仑供电局开展营业厅应急预案演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