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犯下抢劫案潜逃5年 母亲千里迢迢送他来嘉兴自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10月31日中午11时许,一列从重庆开来的火车稳稳地停靠在嘉兴火车站,车上下来一个背着大包小包、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没有丝毫的犹豫,她把身后跟着的儿子小王交给了早就在站台等候的民警。

  “儿啊,做错了事情就应该承担责任,逃绝不是出路,你不能一错再错……”听了母亲饱含深情的嘱托,小王眼含泪花,使劲点了点头。至此,曾在南湖区凤桥镇犯下抢劫案、潜逃5年之久的小王,终于在母亲的护送下投案自首。

  事情还得从2006年11月29日说起,因为轻信老乡介绍好工作的谎言,离18岁生日还有一个月的小王,怀着梦想从台州赶到了嘉兴,然而事实上老乡却是唆使他偷窃。不久后的一天晚上,王某和另外两个老乡溜进了凤桥镇的一家企业,在“扫荡”了一圈后没有找到值钱的东西,就在三个人准备离开时,他们被值班室里的李某夫妇发现了。“抓贼啊,抓贼!”听到叫喊声后,三个人怕事情败露,索性将他们绑了起来。最终,王某等人抢走李某夫妇200元钱后仓皇而逃。

  案发后,警方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当年12月8日,小王的两名同伙被警方抓获归案,而王某则一直潜逃。在此后的时间里,警方曾多次前往小王的老家四川内江寻找线索,但一直没有收获,小王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在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之际,凤桥派出所的民警再次踏上了追逃小王之路。10月28日,民警赶到了王某的老家,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小王的母亲。“你的儿子还小,就这样一直在外逃亡总不是办法,作为母亲,你的心里也肯定非常难受。希望你能劝说儿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才是明智的选择……”民警连续做了小王母亲两天的思想工作,让她感受到民警的苦心,她表示一定会劝说儿子重新做人。同时她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千里迢迢陪儿子到嘉兴自首。

  “当时年纪还小,不懂事,结果走上了歧路。”小王告诉记者,潜逃的日子非常难受,整天提心吊胆,晚上也睡不着。记者了解到,小王现在找了一个女朋友,而且已经怀孕了,但是由于自己有案在身,他一直不敢跟女友去登记结婚,更别说为孩子办准生证了。小王哭着说,自己也曾想过投案自首,但是一直犹豫不决,这次很大程度上是母亲的鼓励让他增添了勇气,他一定会改过自新,再也不让母亲操心了。

  嘉兴日报 记者 赵天斌 通讯员 陆娟 杨海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国“海上盗捞第一案”告破 主犯潜逃三年被抓
·嘉兴"清网行动":5年前抢劫在逃的他被母亲送来自首
·为了抢劫分得的80元 出逃18年还是被逮捕
·潜逃多年的“大鱼” 再难也要“网”住你
·打工仔小何路遇抢劫 锉刀洞穿心脏留下两个窟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