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的VIP积分兑换了吗? 积分换礼杭州人最爱电话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 “尊敬的会员:截至10月18日,您尾号5716会员卡积分余额7234分,上月使用积分0分,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活动。”

  “亲爱的会员,截至10月17日,会员卡号******4501内有2010年累计积分661分将于年底清零,快到屈臣氏门店使用积分!”

  临近年底,蒋小姐的手机短信突然热闹起来,各种会员卡、银行卡的积分到期的提醒短信蜂拥而至,让她又贴心又烦心。

  “老实说,要不是有短信提醒,我压根儿就忘了还有积分这回事儿。”蒋小姐说,自己大大小小的卡办了10多张,从银行卡到商场消费卡,再到各式各样的会员卡,几乎每张卡都有积分,但是从来没想过去兑换。有些卡里的积分还挺多的,但往往是等到想起要兑换的时候,已经过了期限,被自动清零了。

  消费积分,究竟是额外福利还是鸡肋?杭州人对积分感冒吗?到底用不用?哪些兑换礼品最对杭州人的胃口?

  有人全家动员攒积分

  就为一台豆浆机

  精打细算的任妈妈十分热衷于此。任妈妈将一家所有的会员卡和银行卡都登记在案,而每次有新出炉的积分礼品都会去仔仔细细地看一遍,然后回家算算积分,如果有特别看上的礼品,任妈妈则会动员全家人去获取积分来获取心仪的礼品。

  任妈妈说,她并不奢求很贵重的积分礼品,一般关注的都以一些日常用品和优惠券为主,积分赢大奖和奢侈品都不予考虑。“这也是小生活精打细算的一部分,利用好这些小细节,每年都可以省不少。”

  曾经为了一个超市卡积分的豆浆机,任妈妈动员了家里的所有人,去超市刷卡都刷在一张卡上,最后在兑换截止日期之前,任妈妈“不负众望”地抱回了豆浆机。

  同样的,另一位张女士在收到年底各种各样的积分兑换到期提醒后也乐意去换一些比较实用,实惠的生活型礼品。不同于任妈妈的“疯狂”积分,张女士并没有刻意去累积各种积分。只是在年底的时候,每当收到各种积分兑换的到期提醒短信之后,张女士抽一天在杭城的各积分兑换点溜达一圈,将一年的积分全部兑换完毕,而这一天,便可谓是“天上掉下馅饼”的大丰收了。

  大部分人视积分为鸡肋

  话费、日用品最受欢迎

  采访发现,如果没有积分即将到期的短信提醒,很少有人会记得兑换礼品,很多人把卡里的积分视为鸡肋,弃之可惜,留着无用。

  “每天工作那么忙,买东西刷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年底了谁还会有空去记得刷了多少积分,有什么礼品啊。”上班族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周围没有人会像任妈妈一样,把积分都一笔一笔地算清楚。“大部分情况下,积分都作废了。一方面,卡里确实积分有限,换不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另一方面,就算够资格换东西,也没空去换,等到想起来了,往往都过期了,已经被清零了。”

  采访中,大部分人都表示,之所以对积分兴趣不大,主要原因是兑换的奖品对自己没有用。 “什么烤面包机啊,酸奶机啊,我根本用不到,换来也没用啊。”张先生说,“与其送这些,倒还不如送点纸巾、牙膏牙刷之类的日用品,还划算些。”实用的生活型礼品和一些优惠券,而并非一些价值很高的奢侈品或贵重物品更受欢迎。

  相对于银行卡,超市卡的积分,移动动感地带的M值这种积分类型的兑换显得更多一些。移动的M值是通过动感地带用户在使用移动业务的时候积累而得的,可以兑换为话费类、业务类、服务类、定制终端及配件类、实物类、其他六类礼品。而兑换最多的则是话费类了,“话费比较实用嘛,而且我比较懒,不喜欢专程跑营业厅去兑换,这个自己家中就可以兑换了。”朱小姐说。

  达人支招

  积分兑换有讲究

  有一些银行卡积分消费满整十元积一分,就是10元、20元、30元才能积1分、2分、3分,而消费者如果刷卡购买9元的商品,就无法积分,如果购买39元的商品,就只能积2分。现在相当一部分商品的标价都是9结尾,能够大部分利用到积分中的消费很少,如果买了19元的商品,那除了积分1分的10元,另外9元则完全不能被积分了。

  怎样兑换积分才划算?网上有达人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拿信用卡积分换礼品来比较,在一家银行,往往有许多礼品供你选择,当然,需要的积分也是不一样的。因此,用积分兑换礼品前,需要算计一番。

  正常情况下,银行的信用卡积分礼品价值一般是按照刷卡额的0.2%-0.25%制定的。例如一家银行的积分换购礼品中有一厨具,需要刷卡137000元得到的积分换购,而该款厨具的市场价仅189元,折算下来持卡人每消费一元钱仅能得到0.001379元左右的回馈,这项礼品便不划算了。但是在同一家银行,另外有一件礼品,市场价值在156元,需要刷卡82000元的积分换购,折算下来每消费一元钱能得到0.0019024元的回馈,基本满足0.2%的标准,这项礼品便比较合算了。

  消费建议

  不要刻意追求积分

  不要为积分所累,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刻意追求积分,恐怕花出去的钱比拿回来的奖励要多得多。如果真是在意积分这笔小财富,那就选择好两三个商家,别把钱包里装成扑克牌。

  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可以比较一下各家银行,积分有效期是2年还是5年?是否永久有效?比较一下各个银行的兑换规则,比如换同样的物品各自需要多少分;比较一下本人名下的不同主卡是否可以合并积分等。建议挑选积分礼品较诱人、积分有效期长并可以合并积分的银行办理信用卡。此外,还要经常关注什么时候、什么活动可以双倍积分等。

  把平时不太急需的购物计划,集中到节假日、商场店庆日突击消费,就可以多得积分。有的银行规定,刷卡多少次可以免年费或有奖励,有的商场规定消费多少钱可以抽奖一次,你可以化整为零,把一笔消费分开多次刷卡。集中刷卡,让朋友啊,家人啊,方便的时候都用一张卡消费,把分积到一起。也可以给家人办理你的信用卡的附属卡,这样附卡消费积分也计入主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享受兑换便利 嘉兴拟开闸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
·“伦敦奥运会纪念币”不能兑换 绍兴买家忙退款
·一个瓶盖引发的血案 兑换冰红茶发生争执出人命
·近期以兑换钱币实施诈骗案高发 遇陌生人搭讪留神
·五星携百大品牌国庆发力 9月29日推VIP专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