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预约挂号少排队 缓解市民“看病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 11月7日上午9时,市民王先生来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他没有排队挂号,而是在一楼服务大厅的“预约挂号处”报上自己的医疗卡号,拿到了一张五官科主任医师的10号预约挂号单。到了五官科,医生刚给第八个病人开好药,王先生只等了10分钟,就顺利看上了病。“两天前就通过电话预约了,要不然,周一上午起码得排一个小时的队。”王先生说。在温岭,预约挂号服务正在缓解“看病难”问题。

  以往挂号排长队,如今打一个电话,或者上网动动鼠标,就能拿到门诊号。温岭正在积极创新各种预约挂号服务新举措。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推出电话预约、门诊大厅现场预约、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后,又全面推行诊间预约挂号,患者在一次就诊后即可向医生预约复诊时间。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岭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大流量”医疗机构也相继推出了电话预约、门诊大厅现场预约、网上预约挂号等服务。

  通过预约挂号,市民不仅可以自由选择看病时间,还可以选择自己“中意”的医生。“医院57个科室100多位医生全都在预约范围之内。”温岭一医门诊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位医生每天都留有50个预约号,这些号次排在即时挂号之前,确保预约挂号的患者能优先享受到诊疗服务。

  “以前有病人半夜两三点钟就来排队,现在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了。”院方告诉记者,预约挂号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让医院能够更有效地分配医疗资源。不仅如此,市民可以随时在家预约到门诊号,有效遏制了“黄牛”问题。

  如今,预约挂号服务正被越来越多的温岭市民所接受。在温岭一医门诊部,工作人员打开一张统计表,今年9月份,使用预约挂号服务的只有100多人,到10月份,增至1300多人。现在,每天都有100多人进行预约。接下来,预约挂号服务还将在温岭其他等级医院中全面推开。

  来源:台州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岭河道浮现一具男尸 脖子上还挂有一根金项链
·温岭第2个20千伏电网工程所址路径通过专家会审
·网上预约挂号限制太多 宁波市卫生局表示将改进
·温岭舒师傅开客车31年 270万公里没吃一张罚单
·温岭舒师傅开客车31年,百分百“安全行车无事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