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扬帆起航 浙江传媒业发展新图景加速展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今年10月31日,浙报传媒大厦国际会议厅里嘉宾云集,国内媒体领域首个孵化器——“传媒梦工场”在此启动。

  梦想的“孵化”,时间为5年——作为国内首家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浙报集团将以各种融资方式投入20亿元,通过内部转型、外部扩张、孵化未来三者并举,推动以新媒体为核心的全媒体转型。

  进入新世纪以来,浙江传媒业好戏连台。2000年,浙报集团成为浙江第一家、全国第八家报业集团。2001年,浙江广电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成立。此后,宁波日报、温州日报、嘉兴日报、华数数字电视传媒等也相继走上集团化道路,激活了我省传媒业多元拓展的一池春水。

  在抓好中央有关文化体制改革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我省针对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环节,出台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省级国有文化单位改革试点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三大省级文化集团经营管理人员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有文化资产管理办法》等30多个配套政策文件,形成了“谁改革就支持谁,早改革早受益”的政策导向。

  随着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我省传媒业发展的新图景正在加速展开。

  浙报集团提出“建设全国一流党报集团”的战略目标,“全媒体、全国化”是浙报集团对未来发展的定位,力争通过四五年的努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平台。与此同时,浙江广电集团重点打造浙江卫视“中国蓝”,加快推进多媒体经营、多元化发展。

  杭报集团积极推进内容产业的数字化布局。宁报集团通过增强媒体软实力的“双百”工程,聚集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2007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4家报纸在全国首家付费订阅,探索以新媒体为基础的新型盈利模式。

  截至2010年底,全省共有广播电台12座、电视台12座、广播电视台66座,广播电视经营收入174.5亿元。全省有线广播电视干线网21.45万公里,所有乡镇和99.3%以上的行政村实现了有线电视联网,数字技术日益成熟,“三网融合”加快推进。

  今年10月下旬,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正式发布了基于“云计算”的全系列产品,同天,标志全省广电有线网络整合发展工作扎实起步的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挂牌成立。明年6月底前,全省将基本实现“一省一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5年20亿资本 浙报集团打造首个“传媒梦工场”
·20亿元撬动全媒体转型 浙报集团打造“传媒梦工场”
·20亿元撬动全媒体转型 浙报集团打造首个“传媒梦工场”
·“浙报传媒”昨成功登陆沪市 赵洪祝夏宝龙等致贺信
·浙报传媒昨成功登陆沪市 赵洪祝夏宝龙等致贺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