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青园桥被撞暂时封闭 不要站在"美"字上看风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美”字下面混凝土出现脱落。记者 胡聪 摄

  站在武林门码头,面朝运河,正前方有一座桥,桥侧面的钢架上挂着八个红色大字——“天堂玉带,秀美拱墅”,这座桥叫做青园桥。

  11月15日,杭州市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青园桥的一节点处被撞坏,混凝土脱落,钢筋被拉断,当即决定,暂时封闭桥面。

  昨天下午,来到这座桥,桥两侧已被蓝色铁栏围上,铁栏上贴着的通知写着:“桥梁维修封闭请绕行,谢谢配合”。

  “美”字下面受伤了

  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科王科长介绍,青园桥(原炼油厂桥),建成于1994年,2005年曾进行过一次改造。

  这座桥,全长45米,有点日式风格。桥面,全部用木条拼接而成,踩上去,有点吱吱响,运河水汩汩地流着,不断有黄沙船驶来。

  在桥面中间,有一块被红色的警戒线圈了起来,昨天下午4点半,华北检测公司的安监小组正在“美”字上方做超声波检测。

  安监小组的李组长说,“现在这座桥,从肉眼上能发现的就是桥梁与桥墩之间的一节点上,混凝土剥落,钢筋拉断,具体伤到多深,我们今天做了8个多小时的超声波检测。”

  超声波检测,就相当于医生用的“听诊器”。通过检测得来的数据进行分析,才能制定抢修方案。

  如果不是这座桥正在维修中,站在这里,吹着晚风,会觉得很美。可是,现在绝对不能站在这里太久,用安监小组李组长的话说,尤其不要站在“天堂玉带,秀美拱墅”这行字的“美”字上太久。

  桥两侧都被围住 还可以走么?

  昨天,是青园桥被封的第一天,可能大多数市民都还不习惯。

  在桥两边封闭的蓝色铁栏旁有一个洞,不断有市民从这个洞里钻出来、钻进去,只为从这桥上走。

  有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先把拐杖放在一侧,再小心翼翼弯下腰,从蓝色栅栏的洞里,缓缓钻出来。老奶奶说,“我就住在旁边的白马公寓,每天都在西湖文化广场这里溜达的,天天走这座桥,现在被围住了,我也还是要走的。”

  王科长说,“之所以暂时封闭,禁止通行,就是因为有危险性。一个人走这座桥,可能桥不会塌,但是如果很多人同时行走,或者很多人一起站在桥面上看风景,那就很危险。”

  “现在检测数据都没出来,这座桥的承载量受到多大影响,还没法估计,请市民朋友一定要绕行,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

  快报曾经报道,桥面上的木板间有手指头大小的缝隙,女孩子的高跟鞋很容易踩到缝里卡牢了(见2008年7月25日6版),王科长介绍,“当初在设计时,是考虑到雨水排泄才留的缝隙,在这次抢修中,暂时不考虑调整木板间的缝隙。”

  市民发现有船撞桥

  可打96310和85808123

  每一天,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对杭州市河道上的70多座桥梁进行巡查。

  王科长介绍,在巡查中,拱宸桥、老德胜桥和艮山桥最容易出现问题,让人心疼的是,这些桥凡有破损,都几乎是被撞伤的。

  “青园桥之前也被撞过,大多是表皮脱落,但这次撞得钢筋都断裂了,实在有点严重。”王科长不免叹气。

  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如撞击损坏桥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将责令行为人改正,赔偿损失,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特别严重,造成危害的,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为进一步保护桥梁,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准备和相关部门协商,在河道上安装监控设备。

  同时,在河道边散步的市民,如发现桥梁被撞受损或有人破坏河道边的植被,可拨打96310(城管执法热线)和85808123(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24小时热线)。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邱霞 高媛媛 记者 于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4% 杭州明年1月发布绿皮书
·杭州楼市“降”声一片 个盘价格重回2008年
·杭州划出96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还车点终于合法了
·两出《牡丹亭》杭州“撞戏” 三个杜丽娘你更喜欢谁
·第一次来杭州旅游 没想到行李落在了出租车后备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