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普通市民持有警用品也违法 金华一小伙玩进拘留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在金华工作的武义人杨某喜欢收集警用品,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爱好让自己进了拘留所。11月10日,杨某因非法持有警用器械,被江南警方行政拘留。

  11月8日,江南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杨某办公室内有手铐、警用标志等警用品。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对杨某的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手铐、伸缩警棍、警用腰带袖章、警用手电筒等物品。民警当即将杨某口头传唤到辖区派出所询问查证。

  经查,这些物品是杨某出差时,从外地的一个地摊上买来的。杨某说自己一直很喜欢警用物品,于是买了几样玩玩,也作防身之用。目前,杨某因非法持有警用器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普通人买警用手铐等物品,是否违法呢?

  浙江一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左文辉说,根据相关法规,警察用品只能人民警察专用。因此,普通市民持有警察用品属违法行为。

  左律师提醒,市民要是为了防身,应选择符合法律规定的防身用品,不要随便购买警用器材。虽然购买这些警用器材的初衷没有问题,但你在购买时就已经触犯国家法律。左律师建议那些已经非法持有警用器材的人,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上缴,如果警方收到举报并查获这些警用器材,持有人将面临治安处罚乃至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

  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会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管理,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非法制造、贩卖。

  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

  违反前两款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浙中新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九成单独建立工会企业集体协商工资
·金华市农村学校饮用水状况不容乐观 六成不合格
·今年前三季度金华市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
·金华市区充换电站首次为社会车辆服务
·疯涨8年 拉菲跌价对金华红酒市场影响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