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00余万假汇票骗得70余万现金 桐乡破获票据诈骗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被告人陈某和程某用5万元从常州一家公司“借来”一张面额80万元的汇票,然后用这张汇票向被害人吕某骗取784000元现钞。吕某贴现时发现是假汇票,被告人陈某和程某又承诺用一张250万元的汇票贴现来抵80万元汇票贴现的欠款。然而,没想到这张250万元的汇票还是假的!被害人吕某忍无可忍,最终选择了报案,这起票据诈骗案才得以告破。

  跌入骗子陷阱

  程某曾借给陈某5000元钱,2010年3月,由于急着用钱,程某向陈某追讨欠款。陈某提议可以开承兑汇票,汇票拿来后可以用于短期借款也可以直接去银行贴现,只要6个月之内把钱还进去就可以了。程某觉得主意不错,就是担心汇票的真假,陈某表示保证是真的,如果是假的可以去告他。

  几天后,陈某到程某办公室,说向常州一个公司借承兑汇票,需要出13%的“开票费”,但他自己没有钱,先向程某借5万元,程某同意,当即让秘书取了钱交给陈某。

  一周后,程某带着秘书与陈某一起到萧山机场签收了航空快递来的承兑汇票。第二天,陈某带着程某一起去海盐一家银行验票,陈某认识的一名女主任验过票后说是真的,但是80万元的金额太少了,银行不愿贴现。随后,他们又来到一家担保公司,结果担保公司的人看了汇票之后,说这张80万元的汇票是假的。知道汇票是假的之后,程某当即向陈某催讨5万元的开票费。陈某表示虽然不能贴现,但还可以将汇票抵押借钞票。程某心想,汇票是陈某拿来的,假的也跟自己没关系。

  随后,陈某又联系了一名做钢材生意的老板,他们商量让这名老板先付5万元拿这张汇票去做钢材生意,钢材卖了之后就借钱给程某。但是这名老板拿不出5万元来,程某又不放心汇票在他手上,于是把汇票讨回来离开了。陈某“鼓励”程某去找人贴现。于是,程某打电话请朋友冯某帮忙。冯某又联系上专门做汇票生意的吕某。

  骗子再使连环套

  随后,冯某亲自到程某办公室取了汇票,拿到吕某那里贴现。吕某当场在机器里验了真假后收下了汇票,开了一张收条给冯某。当天下午,吕某就把汇票交给杭州朋友的公司里贴现。当天晚上,吕某就收到了贴现的钞票。

  第二天,吕某托冯某把30万元现金交给了程某,484000元打到了程某账上。经过商议,陈某分得43.9万元,冯某分得17万元,程某则到手17.5万元。可是,没过几天冯某就接到吕某的电话,说汇票是假的。冯某说他朋友程某那里还有一张250万元的汇票,如果拿来贴现,就可以抵掉80万元的钱了,吕某表示同意。

  一周后,陈某与程某花了88000元开票费“借”了一张250万元的汇票,再一次交给冯某去贴现。冯某拿着汇票跟吕某一起到银行去验票,结果发现这张票还是假的。吕某大失所望,向冯某催讨784000元。知道250万元的汇票是假的之后,冯某当即打电话给程某,让他尽快还钱。程某打电话告知陈某,陈某说这张250万元的汇票肯定是真的。因陈某迟迟不肯还钱,无奈之下,冯某与程某一起报了案。由于冯某一直没把钱给吕某补上,吕某也去报了案。

  原来,陈某曾在1999年因犯票据诈骗罪被德清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这次是重操旧业。他深谙“行规”,周围有一批人专门弄假汇票,一些人负责制造假汇票,另一些人负责验票和办理抵押借款。其实,银行女主任和钢材老板都是配合演戏的同伙。然而,就是程某这样急着用钱的,会出“开票费”把这些假汇票买过来或用于贴现或用于抵押借款。

  据悉,陈某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日前,桐乡市人民检察院也已对程某以涉嫌犯票据诈骗罪提起公诉。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新 通讯员 童剑 童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解决学生返乡难 桐乡开通学生返乡专线
·不买保险验不了车?桐乡一车主称遭遇捆绑销售
·全省首个县级公共关系协会在桐乡成立
·4人碰瓷团伙专找黑车司机下手 因敲诈勒索被判刑
·网络诈骗又添新方式 微博发布“完美”炒金记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