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超800例 男男同性接触增长迅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台州市卫生局艾滋病防制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例超过800例。

  最让人关注的是,男男同性接触传播比例增长迅速,其占病例总数比例已从2005年的4.3%急升至今年的22.8%。另外,连续5年的男男性行为人群检测显示,我市男同性恋的艾滋病感染者和梅毒感染率明显高于全国、全省同期水平。

  艾滋病防制科负责人林海江认为,我市艾滋病感染高危人群参加健康检测的总体比例仍然偏低,根据他们的预测估计,2010年底我市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1900人,实际发现的现存人数却不到600人。

  男男同性接触传播比例增长迅速

  据了解,世界上首例艾滋病于1981年在美国发现,据2009年底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目前全球已有60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

  1996年,台州市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至2004年,9个县(市、区)均发现报告艾滋病病例。

  林海江表示,近年来我市的报告病例数呈快速上升态势,从2007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尤其是2010年,新发现的疫情数较2009年增长63.4%。但近2年来表现基本平稳,2011年预计报告数与2010年基本持平。

  艾滋病的传播途经为血液传播、性行为、母婴垂直传播三种方式。性接触传播一直是我市报告艾滋病病例的主要传播途径,占83.6%。

  林海江说,这几年男男同性接触传播比例增长迅速,据他们测算,男男性行为人群中艾滋阳性检出率高达10%。“我市的男男性行为人并不在少数。”

  宁波和台州情况有些类似,宁波市疾控中心曾做过专题调查,该市男男性接触者数量过万人,历年来参加过健康检测在10%左右,而在这些参与检测的人群中,阳性检出率达到8%。

  该市疾控中心认为,多性伴、低安全套使用率,以及男性独特的生理特征,是男男同性恋者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高的主要原因。

  专家呼吁更多高危人群参加检测

  林海江说,我市早已推出VCT门诊,为前来咨询的人群,提供免费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服务。医生们遵守保密原则,受检者不必担心自己的隐私会泄露出去。

  “自愿咨询监测强调的是自愿和保密原则。”林海江说,我市各地疾控中心均设有咨询检测服务,一些比较大的乡镇医院也设立有艾滋病检测点。

  据了解,艾滋病病情发展在药物作用下可以得到控制,曾有媒体报道上世纪90年代初例发现的一艾滋病患者,至今仍活在世上,医生去看望他时,能够夹起几十斤的米袋,走到四五楼。

  “所以我们呼吁更多高危人群参加检测。”林海江说,现在还没有能够有效的把艾滋病病毒从感染者体内消除的药,但是现在可以利用药物操纵病毒的复制,减轻病毒对人体的攻击。所以早发现早治疗,能够延缓发病,起到预防的作用。另外,大家也要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这也是防止艾滋病蔓延的重要一环。

  来源:台州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市给830家食品经营单位纳入电子监控
·省农博会落幕 台州军团5天现场销售额逾800万元
·东海先锋:台州通报县(市、区)人事调整方案
·东海先锋:台州通报县(市、区)人事调整方案
·东海先锋:台州通报县(市、区)人事调整方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