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怀孕35周她大口大口吐血 只因产检当天吃了不少年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自从怀孕后,30岁的阿莉就一直是拎着一颗心:自己比较胖,有糖尿病,医生说怀孕期间会很辛苦,而且越到孕后期风险越大。

  果然,阿莉被认定为高危产妇,妊娠并发糖尿病、高血脂……怀孕35周的时候,她惊险地走了一遭鬼门关。

  “好几家医院都因为我是高危产妇不敢帮我接生,推荐我到杭州市一医院看专家门诊。11月16日我去了,当时怀孕35周,挂到了产科主任王志华专家的号。王医生问我怎么出这么多汗。我说因为我很胖。王医生说,不对,这汗流得怪。正说着,我人已经不舒服了,到卫生间去吐,吐出的是咖啡色的东西。回来告诉王医生,她一下就紧张起来,特意跑到卫生间去看,说我是在吐血,回来赶紧联系消化科医生。再然后我就有点糊涂了,只记得大口大口吐血,医生护士跑进跑出,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到晚上10点多,女儿生出,6斤半,早产了快一个月。”

  “我妈妈说,我胃部大出血,孩子和大人都很危险,病危通知单都下了好几张。后来我知道,产科、消化科的专家都来了,医院院长也来了。这么多人晚上加班,保住了我和女儿两条命。”

  前两天,阿莉出院回到家中后,就给钱报热线96068打来电话:一定替我谢谢市一医院的医生!

  阿莉那天胃部出血足有2000多毫升,几乎失掉了全身一半的血。杭州市一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华对这个病人也记得很清楚。“怀孕已经35周,大口大口吐血,实在是太危险了。还好,最后大人孩子都保住了。”

  阿莉怎么会突然胃部大出血呢?王志华医生说,这个病人之前有胃病,但她自己没太当回事,怀孕后,胎儿越长越大顶在胃部下方,而出事当天早上,她还在家吃了难消化的年糕,导致胃部大出血。

  王志华医生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危重产妇不止阿莉一个。杭州市一医院设有省内危重产妇的会诊、救治中心,今年已经救治了200多位危重产妇,涉及妊娠并发重度胰腺炎、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多系统红斑狼疮、尿毒症等等,其中,糖尿病孕妇和甲状腺功能异常孕妇尤其常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丈夫突遇车祸瘫痪在床 怀孕妻子坚持为他生下儿子
·丈夫突遇车祸瘫痪在床 怀孕的妻子坚持为他生下儿子
·想顺利怀孕,一定要在晚上11点前睡觉!
·谁给孕妇开了禁用药品 医院称她没说自己怀孕了
·嘉兴俩初中生偷食禁果 女孩怀孕后两人双双失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