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明年1月8日开始 1月18日为杭州客运高峰日
今年杭州暂住人口增加73万,给春运带来新压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今年过年早,春运也相应提前了,下个月8日,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距春运还有34天,昨天,杭州市运管局发布了2012年春运汽车客流预测。

  1月18日为客运高峰日

  先说说春运汽车客流量。明年公路春运,预计全市(含区县市)发送旅客达到2410.7万人次,同比增加约2%。

  杭州市区客流主要出入于四大汽车站,尤其集中在节前5天(18日至22日),预计这五天发送43万余人次。高峰日估计为春运第11天、节前第5天(1月18日),单日将达到11.5万人次。

  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可投放营运客车6646辆,客位231243个;其中大型客车4142辆,客位182690个;中型客车2239辆,客位45748个;小型客车265辆,客位2805个。

  今年,杭州还新投放了一批省内加班车运力,预计春运期间总计超过1万个加班班次,将进一步提高公路春运应急疏运能力。

  暂住人口增幅24.26%

  汽车客流随之增加

  运管局分析,今年公路春运面临一些利好因素,比如铁路部门推出的网络售票服务(购票地址:www.12306.cn),会促使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有利于减轻道路运输压力。

  前段时间,铁路杭州站每天有七八万旅客买火车票,其中通过网络一天卖出3000多张电子客票,大多数是高铁票(快报12月2日曾报道)。这个比例在全国来说算高的,预计春运表现会更明显。

  另外,杭州已提前启动了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防范元旦、春节出现欠薪状况。企业员工可以早领工资,早作回家打算,避免集中在春节前几天出行。

  不过,运管局说,节前可能出现的雨雪低温恶劣天气,会对公路及时疏运旅客带来严重影响;和往年一样,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集中交织,道路运输压力较大。

  今年春运还有个特殊情况,2011年杭州市暂住人口约374万人,比2010年增加73万,增幅为24.26%。预计汽车客流会明显增加,给春运带来新的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康琦 张承骅 吴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丁桥兰苑附近有个小山湾 有片杭黄菊开得正艳
·杭州出招遏制尘肺病 市红会医院将设职业病医治中心
·杭州发布春运客流预测 节前5天最忙1月18日最挤
·零距离解密杭州地铁运营“大脑” 12月底将空载调试
·今年杭州发生户内燃爆129起 25起与老鼠啃咬有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