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科院士龚晓南:我国自己培养的首位岩土工程博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昨晚8点多,记者终于拨通了龚晓南教授的电话,他说自己正在郑州出差。

  通话中,龚晓南第一想到的是感谢导师曾国熙教授,“我给曾教授打过电话了,他很高兴,鼓励我要继续实践。”

  龚教授说:“评上院士,我的生活不会有大变化,依然是科研、教学,用理论解决各种问题。”

  龚晓南是我国岩土工程专业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博士,今年5月21日,浙江大学114周年校庆的一场报告会开始前,记者与龚晓南教授见过面。当时他正陪同他的导师、浙大岩土工程研究所93岁高龄的曾国熙老教授一起走进会场。龚晓南自己穿着单件衬衣,但忙着帮导师披上一件中厚的呢子西装。

  龚教授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人很精神、随和。那天会场上,他请曾先生落座后,笑眯眯地向记者递上自己的名片。趁着报告开场前的时间,龚教授讲了几个小故事,都是跟导师有关的:“曾老在教学中最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以他的学生,都跟着曾教授跑过工地、水库、机场,做工程监测。我就跟随曾教授去过炼油厂、宝山钢铁厂、杜湖水库……”

  1978年,龚晓南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考入浙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曾国熙教授是当时该系唯一一位留学回国、并在软土地基领域有不少科研成果的人。1982年春,浙江大学的5位老教授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1984年9月12日,龚晓南成为我国岩土工程专业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博士。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 浙大龚晓南省农科院陈剑平当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