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一物流公司老板沦为阶下囚 怀揣七十万亡命五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犯罪嫌疑人被带出机场。盛高摄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前天晚上10点多,4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开进了宁波栎社机场。

  一个小时后,从昆明飞抵宁波的航班准点降落在机场。有一人从下飞机起,就双手抬起,掩住自己的脸面,他双手手腕上戴着一副手铐。

  他叫杨公品,5年半前,开车撞人致死后开始了逃亡生涯,大前天晚上,在公安部的清网行动中,被宁波市江东交警大队从昆明押解回宁波。

  肇事车藏进集装箱,还上了铅封

  杨公品今年32岁,山东菏泽人。

  他高中毕业后到宁波投身物流业,因为精明能干,没过几年就自营起一家物流公司。

  有钱了,杨公品买了辆新版的白色本田CRV犒劳自己。

  然而,一场车祸,改变了他原本顺风顺水的人生轨迹。

  2006年5月10日凌晨,在宁波世纪大道与新辉路附近的路口上,杨公品驾驶的本田CRV撞倒了一辆横过马路的自行车,骑车的中年男子当场死亡。

  杨公品见四周无人,一踩油门跑了,把车在家里藏了两天。5月12日,在离开广州前,他将车子开进北仑集装箱码头,藏进自己公司的集装箱内,还上了铅封。

  说去了广州的车子却在宁波违章

  随后一周,交警排查每一位白色本田CRV车主。

  问杨公品哥哥时,大杨镇定地说,弟弟5月12日开车去广州做生意了。

  然而几天后,交警竟然发现,大杨嘴里5月12日就去了广州的车子,5月12日竟然在镇海有违章记录。

  警方通过机场一查,杨公品确实去了广州,但却是坐飞机去的。

  6月13日,大杨开口了,交代弟弟杨公品撞了人,车子藏在码头的集装箱内。同一天,杨公品被警方上网通缉。

  所有赔偿都已搞定,他就是不肯投案

  随后,大杨处理了死者的后事,并给足赔偿,取得了受害者家属的谅解。

  办案民警都以为,杨公品生意做得蛮大,现在死者后事也处理好了,应该回来投案,然而,却连一丁点消息也没有。

  杨公品逃亡带了70万,辗转去了新疆喀什,在那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后,去昆明做物流业务。在逃亡的5年半间,警方多次想通过他的家人做其工作,都被一句“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哪”给顶回。

  潜逃5年,32岁的他头发有些花白

  今年11月下旬,江东交警又一次前往山东,得知他在昆明落脚。

  大前天晚上,江东交警大队负责人张志鸿带队,在昆明机场将正在等候妻子的杨公品抓获。

  此时的杨公品已与警方手中照片的形象相去甚远,才32岁的他,看上去已超过40岁,不仅人瘦了不少,头发有些花白。

  在机场见到记者时,他感叹:“逃亡的日子压力太大……”江东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黄斌说,他哥哥已处理好死者的后事,他要是不跑,或者早点投案,按交通肇事逃逸罪判三至七年,可能早就重获自由了。

  “只要在清网行动中投案自首,罪责可以往底限靠,他和他的家人却选了最不该选的一条路。”黄斌希望在逃的网上通缉犯不要错失最后的机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绝活“二鬼摔跤” 让逃了14年的他露了馅
·台州边防“清网行动”逃犯下降87.18%
·四川:“清网行动”不争全胜不松劲
·衢州柯山警方包案督办制度 半年网住20名在逃人员
·“清网行动”以来宁波警方已抓获900多在逃人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