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买票新选择:T字头火车票可网购 汽车票添代售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春运未启,售票先行。这段时间,铁路、公路、民航已经开始忙了,春运气息渐浓:铁路新推出的网络购票将首次在春运期间崭露头角;汽车票代售票点新增了1498个;大部分城市除夕前几天的折扣机票已非常少。

  G、D、C、Z、T字头火车票可网购

  昨天开始,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实行网络购票。之前,已经开通网络购票的还有动车组列车(G、D、C字头)和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也就是说除了“K字头”和普快列车外,其他列车车票均可网购。

  在2012年的春运前,逐步推开的网络购票给大家一种全新春运购票方式。昨天,记者也体验了一回,从注册到订单完成,只要七八分钟,非常方便。

  打开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先注册,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邮箱等信息。进入邮箱验证后,便可搜索自己想买的车票,例如输入出发地杭州,目的地北京,然后选择日期、时间,就会跳出前往北京的各种车次,还能看到余票。点击预定车票,然后填写好姓名、证件号码——可以使用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的一种证件购票。在30分钟内,完成网上银行支付,网站便会自动生成一个订单号。

  之后,带着买票时所用的证件和网页上生成的序列号,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如果是用二代身份证买的高铁车票,可以不换纸质车票,在铁路杭州站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检票。

  据统计,铁路杭州站平均每天有3000多名旅客是通过网络购票进站上车的。

  目前,铁路杭州站已开始预定春运期间学生团体票。2012年的春运学生团体票也将采取网络购票。需要买火车票的同学不要错过学校统一办理的时间。可订票的日期范围:往程1月1日-1月18日,返程2月1日-2月29日。

  铁路上海站说,大家印象中,春运买票都是一票难求,第一天买不到,后来也没希望了。其实不尽然,高峰时候,不少旅客为了提高买中率,兵分好几路:窗口排队+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后来发现手上有好几张票,就退掉,电话预定的就不要了。所以如果第一时间没买到票,你也不用太气馁,电话预定不取的、退票的都会回到售票系统重新发售。大家可以多上www.12306.cn查查余票,或许有所收获。

  邮政汽车票代售点新增1498个

  汽车站太远,临时售票点太挤,春运买票不仅费神而且费力。

  即日起,浙江邮政在全省11地市、62个县(市)的1498个邮政电子化网点上推出了长途汽车票联网销售业务,具体是城市的报刊亭、农村的村邮站。

  浙江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汽车票联网销售是浙江省邮政公司打造信息化邮政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浙江邮政新建了1万多个遍布城乡的村邮站、便民服务站和新型化报刊亭,这些邮政便民渠道未来将是邮政为老百姓提供便民购票的重要途径。未来,邮政的电子化网点还可销售飞机票,部分骨干网点可销售火车票。

  明年1月10日起,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除了坐火车、汽车,春节选择“飞”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离除夕还有1个多月,但飞机票已经提前旺销了。2012年1月10日起的机票价格全面上涨,在1月20日前后到达顶峰。

  昨晚,记者在携程网查询了除夕前一天的机票票价情况。北京、广州、深圳、天津、厦门有较大折扣。成都、西安、青岛、昆明以全价为主,少有八九折机票。武汉、重庆、长沙、大连、郑州、三亚、福州都只剩全价机票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企业14日起可为员工“团购”春运汽车票
·T字头列车车票明起网售 杭州上海等有不少列车
·铁路杭州站推学生团体票新措施 可上网集中购买
·12月14日起 宁波客运中心站受理春运企业团体订票
·特快列车明起可网络购票 宁波可转道杭州上海出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