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支教团为四川山区孩子送温暖 请帮他们添冬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图:昭觉的孩子大多穿凉鞋过冬。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12月13日,阳光普照。四川省昭觉县,这个山坳里的小城终于有了些许温暖。浙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大鹏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为了帮助昭觉的孩子度过寒冬,他和支教团的同学推出“微·暖”计划,为孩子们募捐冬衣,已经忙了1个多月。

  “从今天开始,少喝一杯咖啡,少开一天暖气,帮孩子们度过寒冬”。

  “微·暖”计划的发起,缘于一个月前的一件小事。一件长袖T恤,一双凉鞋,当昭觉县龙恩乡金和地木希望小学三年级学生约则子尾出现在杨大鹏面前时,他心中很不是滋味,当时昭觉的气温早已降到摄氏10度以下。

  “冷吗?”杨大鹏觉得自己问了一句废话。“不冷啊。”让他没想到的是,小姑娘却满脸笑容地回答。

  随后走访龙恩乡中心校,杨大鹏发现,情况比想象的更糟。学校门口立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一周菜谱:早餐9时,晚餐5时半。

  “这所学校不提供午餐,大多数学生中午就不吃饭,或者从家里带点土豆和苦荞粑粑当中饭,而且每周中只有周一晚上提供荤菜。”杨大鹏告诉记者。最让人心酸的是,尽管寄宿制孩子每个月只要交20元的生活费,却只有不到30%的孩子付得起这点钱。

  龙恩乡的穷困只是昭觉县47个乡的缩影。昭觉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地处大凉山腹地,是国家一级贫困县。因地理位置闭塞,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缓慢,且土地贫瘠,农业产量和收入不高。去年,昭觉县地方财政收入仅为5000万元。

  “微·暖”计划公布后,杨大鹏和他的同学们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善款和爱心包裹。杭州的一位朱先生,以个人名义在微博上发起倡议,为昭觉的孩子募集资金购买衣物,目前已经筹集了4万多元,能给近千名孩子带去温暖;德兴地产也在微博上发起倡议,已募捐4.7万元……

  目前,杨大鹏和他的同学已经为龙恩乡、城谷曲乡、北乡等5个乡镇的孩子发放冬衣,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大家帮助。如有爱心人士愿意提供帮助,请联系浙大研究生支教团,联系人:杨大鹏(1388152547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家大剧院设计者保罗安德鲁受聘浙大求是讲座教授
·42名大学生“支教”民工子弟学校 每周轮流上辅导课
·浙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李强出席并讲话
·走近浙江新科院士:省农科院院长陈剑平浙大龚晓南
·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 浙大龚晓南省农科院陈剑平当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