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妻子抹泪签字捐献丈夫遗体 这一义举让五人受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茫茫人海里。一颗心脏停止了跳动。

  每天,都有很多心脏停止跳动。然而这颗的离去,却与众不同,让人感到人性的美好。

  他是孙永海,一个普通的哈尔滨人,60岁。

  一周前的一次意外,让孙师傅再也没有醒来。大儿子从老家赶来,悲痛之余,告诉医生:父亲生前曾说,死后要捐献器官,他要实现父亲的心愿。

  抢救一周,他还是没醒来

  孙永海在宁波打工4年,曾经在李惠利医院和鄞州二院做过护工,2008年起,他在利时百货做保安。

  12月6日晚上8点,东裕新村小区保安发现他昏倒在马路边,不停地呕吐。当晚10点左右,孙永海被送到鄞州二院急诊科。

  在医院,孙永海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鄞州二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胡东平说,特重型颅脑损伤死亡率非常高,医生一个小时后给孙永海作了开颅手术,术后24小时,孙永海已经没有自主呼吸,瞳孔变大。

  孙永海的生命靠药物和呼吸机维持着,胡东平说,医生们在ICU又抢救了一周,但孙永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脑功能已经衰竭,接近于脑死亡。

  大儿子说:父亲曾说过要捐献器官

  孙永海病倒后,大儿子孙明星闻讯从老家赶来。看到病房上奄奄一息的父亲,孙明星涕泪俱下。胡东平上前安慰,没想到,孙明星提出,想把父亲的人体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我们在医院走廊看到了宣传资料,爸爸也曾提过这个愿望。”孙明星说,父亲非常喜欢宁波这座城市,前两年家人都回去哈尔滨,他一人坚持留了下来,几次催他回去,就是不肯回。

  人体器官捐献必须征得所有直系亲属的同意。12月12日,孙明星第一个在父亲的捐献登记表上签字,当天正好是宁波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的一周年纪念日。随后签字的是孙永海的小儿子。

  而孙永海的妻子叶淑华,还在老家哈尔滨。她曾经反对丈夫捐献器官,这次会不会同意捐献呢?

  老妻抹泪,最终支持丈夫的决定

  12月12日,宁波市红十字会派人去哈尔滨接叶淑华来宁波,让她见上丈夫一面,同时征询她的意见。

  昨天下午2点多,叶淑华风尘仆仆地赶到鄞州二院,头发凌乱,老泪纵横。签还是不签,叶淑华很纠结。

  “他两三年前就跟我说,人死以后,能用的都留给别人。我劝他,他怎么也不听。”叶淑华一边说一边抹泪。

  孙明星安慰母亲:“他捐的器官能救5个人,他的眼睛还能继续看着这个世界,这是他的遗愿,捐了,爸爸也就没遗憾了。”

  孙明星又说:“死了什么都没了,捐出去还能帮助别人。这么好的事为什么不做。如果我死了,我也把器官捐出去。”叶淑华哭得更厉害了。

  昨天下午6点左右,叶淑华最终选择支持丈夫和儿子们的决定,签了姓名。

  他让2人重见光明,另有3人已接受器官捐赠手术

  12月13日19:52,孙永海心跳停止。就在那一刻,儿子孙明星趴在父亲的耳边轻语:“爸爸,你一路走好。”医生们马上在鄞州二院摘取了孙永海的两片角膜,两个肾脏和肝脏。

  医生们缝合好伤口后,宁波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们在孙永海的遗体四周,默哀三分钟。

  当孙永海的遗体被推出手术室时,早已等候在外的接受捐献的病人家属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昨天晚上,他捐献的一肝一肾急送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抢救患者;另一肾在鄞州二院连夜移植给一位50岁男性患者。两只角膜也通过宁波眼病医院让两名病人重见光明。孙永海一人捐献,共计五人受益。

  孙永海成为了宁波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的首位捐献者。宁波市自去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共有32人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39岁男子身患绝症欲捐遗体 红十字会随时“接纳”
·历经风雨仍乐观生活 老先生想当遗体捐献志愿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