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0元月租、无限流量”的漏洞卡风靡网店
这不过是停机保号的普通卡 卖家充的钱用完后就会停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当你对着每月上百元的手机费账单皱起眉头时,一张号称零元月租,只要支付购卡费,就可以终身免费上网的手机卡是不是能让你怦然心动呢?最近,这样的手机卡就在各大论坛和购物网站上风靡了起来,卖卡的商贩还给它起了个颇有神秘感的名字——漏洞卡。

  据一位姓周的漏洞卡卖家介绍,这样的卡卖得挺俏,一个月可以卖出20多张:“漏洞卡有两种,一种是模拟SIM的数据,让移动系统误以为这些卡是特殊的职工测试卡;而我们卖的则是通信公司员工偷出来的内部卡。两种卡都存在被封的危险,但我们卖的卡只要你不去移动查,一般是不会出问题的。”

  天上果真会掉馅饼吗?记者调查发现,漏洞卡不过是不良商贩编出来的骗局,让普通的电话卡瞬间身价大涨。

  最昂贵的漏洞卡叫价2000元

  这几天,杭城一电子产品交易论坛上,一个新注册的ID在疯狂地发着帖,声称要出手几张“移动内部搞来的,0元月租,不限流量的手机卡”。

  在帖子中,卖家写明:“此卡免费无限流量,无需月租费,无保底消费,不能发短信打电话,不可查询流量,全国都能使用。注意,此卡为移动公司流出的漏洞卡,谁也无法保证能用多久,想好再买。”

  不得不说,这样的几个关键词对鼠标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过两天,就引来了千人浏览,近百人的回复,其中有人表示感兴趣,也有人对卡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移动怎么可能让这样的卡存在?楼主忽悠人的吧。”

  记者发现,不光论坛上,这样的“漏洞卡”也早已是各大购物网站的常客。在淘宝网上,输入“漏洞卡”一搜,便可找到相关宝贝二十余件。

  而若输入“GPRS卡”或“上网卡”,就能找到数以千计,隐藏其中的漏洞卡了,有的名为“真正的0月租0资费、全国漫游、不限流量、不分cmnet,cmwap接入点GPRS上网卡”,有的名为“中国移动第三代edge上网卡,不分接入点”。对此卡的介绍更是五花八门:有卖家说只保证到手能用,可能用一天可能用一年;有卖家特别声明,为了保证此卡安全,每次不能使用太多流量;也有卖家称此卡的安全期为10天,10天内应小流量地使用,10天后可正常上网……

  虽然其宝贝说明不尽相同,但每个卖家都不会忘写一句:出售后不退不保。

  而各类漏洞卡的价格也相差甚大,从40元到2000元都有。

  一张手机卡卖到2000元,乍一看很奢侈,但仔细算来,对一些上网频繁的人而言,也是物有所值的。记者粗算了一下,移动公司的128元套餐可包每月400MB流量,2000元只能换来6G多的流量;如果选择单纯的流量包月,移动公司5G流量的价格为200元每月,包一年就超过2000元了。

  看似神秘的漏洞卡不过是停机保号的普通卡

  一位网友说出了自己的经历:60元买的第三代“漏洞卡”外观上与普通的手机卡并无大异,不过卡背面的一串数字已被刮去,能顺利拨号也能正常上网,但他按照卖家指示(不打电话,不发信息,不拨10086,不一次性使用大流量上网)慎之又慎地使用了一个多月后,卡的漏洞意外地被封了。

  有人在卖漏洞卡,也有人在叫卖“漏洞卡解密”——给你解释漏洞卡的秘密,售价0.9元/次。他告诉记者,所谓的漏洞卡不过是卖家骗人的把戏:“普通电话卡,包个几十兆的上网业务,然后停机保号卖给你。”

  据这位卖家介绍,商贩称漏洞卡不能大流量使用,是因为只包了几十兆的量,若超套餐则会大量扣费;称漏洞卡月租为0,是因为漏洞卡均是停机保号的流量卡;称漏洞卡一打10086就会被封了漏洞,是因为打客服查询,秘密会被拆穿……

  而购买了漏洞卡的人则抱着怕卡被封的心理,依照着商贩的指令小心地使用着手机卡,不上大流量的网站,也不长时间地浏览网页,每次上网并不会耗掉多少流量。如果商贩选择的是20元包300兆的套餐,手机卡中的60元余额在未超流量使用的情况下,可使用上三个月。三个月后再想维权,已经太晚。

   业内人士透露 现在已不存在真的漏洞卡

  一位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年三家电信运营商重组后,曾出现过短暂的混乱期,市场上出现过一种“漏洞卡”,即内部人员的测试卡,的确可永久免费上网、发短信,甚至是拨打电话,但不出几周,三家运营商就采取了行动,此类漏洞卡就全部无法使用了。现在根本不存在漏洞卡一说。

  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假的漏洞卡做做非常简单:“只要去代理商处购买不需实名登记的手机卡,包个流量包后去停机保号就行了。现在很多小店都是买卡就送话费的,你甚至只要花10元,就能搞到一样的所谓的漏洞卡。”

  记者了解到,漏洞卡多在网上销售,被骗消费者多维权无门。(每日商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你的VIP积分兑换了吗? 积分换礼杭州人最爱电话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