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了一个3000元钱建的雨棚 父子互殴,双双打破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前天,义乌读者朱大伯打进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声音既愤怒又伤心:上周四,我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打了,他拿砖头把我的头砸破,上医院缝了好几针。其实也就3000块钱的事,这个不孝子,太没良心了。

  记者核实:朱大伯是义乌北苑街道下里角塘村人,今年54岁。他的儿子叫朱洪荣,今年29岁,是朱大伯的独子。说起来,父子俩发生冲突双双受伤,就为了一个花了3000元钱建的雨棚。

  父亲:大清早的,儿子砸上门来

  朱大伯伤得不轻,头上裹着的纱布不时有血水渗出。尽管妻子朱美珍在旁边一再叮嘱不要激动,然而一说起儿子,朱大伯仍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早上7点多,夫妻俩还在睡觉,却听到楼下传来一阵砸门声。两人赶紧起床一看,他们的独子朱洪荣正在疯了似地砸即将完工的新房子。

  “一到四层的门窗全砸了,遮雨棚也砸了。”朱大伯说,他和老伴赶紧上去阻止,没想到儿子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径直砸了过来。

  朱大伯头上破了好几处,本来要住院的,但无奈经济拮据,只得回家休养。

  起因:就为了3000元建雨棚的钱

  走进朱大伯即将完工的新房,记者看到,所有的玻璃门窗都被砸烂,防盗门锁变了形,窗外的水泥遮雨棚,也被砸得只剩一半。

  朱大伯说,儿子如此“凶恶”,只是为了3000元钱。

  原来,前段时间村里旧城改造,朱大伯和儿子分了家。之后,朱大伯和妻子分到54平方米的地基,而儿子朱洪荣一家三口则分到了108平方米的地基。

  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朱大伯和儿子商量,将儿子的一间房子的地基(36平方米)卖掉。得来的钱,造起了新房子。哪知道,这成了父子反目的导火索。

  “新房子的雨棚,是我们额外问儿子拿了3000块钱造的,他觉得我们应该还他。如果不还钱,他就要把雨棚敲掉。”朱大伯说,原以为儿子只是说说狠话,哪知道竟然来真的。

  儿子:被父母围攻,招架不住才还手

  儿子朱洪荣也进了医院,他受的伤也不轻。

  “头上缝了四针,刚刚吊完盐水。”朱洪荣并没有否认,当天早上的确是为了讨要3000块钱才砸房子的。

  “亲兄弟明算账,既然分了家,那么父母欠我的钱也该还。”朱洪荣非常坚持地说,房子是自己出钱造的,那个雨棚也是父母额外要钱去造的,“这3000块钱,他们一直不愿意还我。”

  朱洪荣说,自己打伤父亲是迫不得已,“我去敲房子,结果我父亲拿了铁锹就往我头上砸,我母亲还抱住我不让我还手。如果我真不还手,我会被他们打死的!”

  虽然朱洪荣承认打长辈确实不对,但是他坚持认为,自己在这件事上并没有错。

  最后,朱洪荣也表态说:“毕竟他们养了我29年,是我唯一的亲人,等他们老了,该管的,我也会管的。”

  讲一个故事吧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朱氏父子的恩恩怨怨,一时半会儿的确很难说清楚。那就讲一个古时候的故事吧:

  晋朝有一个叫王祥的人,是西晋名臣。王祥幼丧母,老爸给他找了个后妈。这个后妈对王祥很不好,经常在父亲面前说孩子的坏话。久而久之,王祥连父爱也得不到了,家里的粗活累活都是他去干。

  可即便如此,王祥仍然对父亲和继母恭敬有加。一年冬天,继母朱氏生病想吃鲤鱼,但因天寒河水冰冻,无法捕捉,王祥便赤身卧于冰上祷告,忽然间冰裂,从裂缝处跃出两尾鲤鱼,王祥喜极,持归供奉继母。

  当时十乡八里,没有人不称赞王祥孝道的,而王祥却以为,这是为人子女所应该做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公交车上,父子合力勇擒扒手 这爷俩,好样的!
·父子上阵擒惯偷,好样的 冲下公交车将小偷按倒在地
·宁波一对"老赖"父子屡施"缓兵之计" 父亲被拘
·男子杀人后带儿子躲深山 父子俩吃野柿红薯度日
·杀人后带着儿子躲进深山 父子俩吃野柿子红薯度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