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年嘉兴近12万人拿到驾照 同比增长29.4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人、车、路、环境四大要素,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重大影响,而驾驶人的因素居于首位,起着决定性作用。驾校作为培训驾驶人的摇篮,在培养驾驶人综合素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驾驶人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昨天下午,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平湖举行文明交通进驾校工作现场会,来自全市37所驾校的6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新增驾驶人

  同比增长29.42%

  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共有驾校37所,教练车2304辆,教练员2402名,截至12月20日,今年新增汽车驾驶人11913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9.42%。

  今年,全市车管所共安排驾驶证申请人考试812839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224427人次,其中科目一考试202784人次,合格率为80.38%;科目二(桩考)考试183620人次,合格率为79.54%;科目二(其他项目)考试240869人次,合格率为61.24%;科目三考试185570人次,合格率为80.42%。

  “从统计情况看,考试人数的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全部采用了电子评判和无人值考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解放了大量的警力,我市考试积压现象大幅度缓解。”昨天,市车管所副所长丁全明介绍。

  “五个一”

  提高安全意识

  新增驾驶人逐年增多,如何提高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昨天,交警部门在会议上提出了“五个一”。

  据悉,“五个一”是指,今后各驾校必须在教学场地显要位置设立一处文明交通宣传栏;各驾校请交警或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员给学员上一堂文明交通常识课;各驾校组织学员观看一次文明交通宣传片或交通事故警示片;各驾校组织学员在科目二考试前到辖区交警大队或中队,参与一次交通文明劝导服务;在各驾校学员驾驶考试合格、领到驾驶证前,组织学员进行一次文明驾驶宣誓仪式。

  科目二将通过驾校

  进行网上预约

  昨天的会议上,交警部门介绍了明年驾考将出现的新变化。

  据丁全明介绍,明年,为了避免有代考等意外情况出现,交警部门将增设指纹仪等科技投入,同时,明年科目二考试将通过驾校进行网上预约,“这主要是指网上预约科目二(桩考)考试,届时,我们将实现驾校的自主预约,而不再由车管所安排,这能更好地适应实际考试状况。”

  丁全明介绍,明年,科目三考试也有望实现智能化评判,“现在,科目三还需要考官全程监考,实现智能化评判的话,我们将启用专业的考试车,全程将无人值考。”

  丁全明昨天还特别提到,明年起,交警部门将对驾考的秩序、纪律监管得更规范,“比如,我们明年将继续推广‘考试监督员’制度,即通过第三方监督整个驾考过程;又比如,候考区是严禁吸烟的,在没有吸烟室的情况下,如果学员在候考区吸烟,又不听劝阻,我们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南湖晚报 记者 钱姬霞 通讯员 马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嘉北街道“项目化管理”探索党建新模式
·平湖干部人人有本日常行为“驾照”
·嘉兴市指挥部开展走访慰问沙雅县困难党员活动
·嘉兴嘉北街道“项目化管理”探索党建新模式
·嘉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11个月查办93起假劣药械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