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购火车票覆盖车次增加 另有三个新变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读者吴先生近日向热线反映,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买火车票很方便,但还是有些车次不能网上购票,比如他即将要乘坐的1912次列车,希望记者把此信息反映给有关部门。

  12月25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吴先生关注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显示,目前,网站办理车次以“C”、“D”、“G”、“Z”、“T”、“K”、“L”、“A”、“Y”开头的以及1000至7598的旅客列车售票业务。

  记者发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还有3个新变化。

  变化一:网站服务时间为每日6:00~23:00。而之前互联网购票每日服务时间为5:00~24:00。

  变化二:之前,用户不用登录也可以在车票预订功能中查看车次、票价和剩余票数。现在,用户必须先登录,才能预订车票。

  变化三:网站支持用户名或邮箱地址登录。之前该网站仅支持用户名登录。

  网上购票常见问题:

  一、注册可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哪些?

  在12306.cn网站注册及购票时,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四种。

  二、注册用户时,系统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怎么办?

  在12306.cn网站申请用户注册时,如提示身份信息重复而不能被注册,需重新确认所提供的信息准确、完整。如果还不能被注册,可以准确、完整填写“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用户身份核对申请表”(申请表见12306.cn网站)有关内容,并附本人近照、有效身份证件正面和背面照片(均为电子版,须清晰,特别是面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12306yhhd@china-mor.gov.cn邮箱,12306.cn网站接收后,处理结果将回复至邮箱。

  三、用户忘记注册用户名不能登录购票时该咋办?

  打开www.12306.cn网站,点击客运服务,会出现用户登录页面。若用户忘记了注册的用户名,可用注册时的邮箱和密码登录。

  四、用户把注册用户名和密码都忘记了,有什么办法登录购票?

  在用户登录页面中,点击登录按钮旁边的忘记用户名/密码,通过邮箱找回密码,然后再用邮箱和密码登录。

  五、可以在12306.cn网站预订车票后,在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支付票款吗?

  不可以。在12306.cn网站成功申请席位后,须在30分钟内使用具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账户支付票款,否则将取消预订席位,席位将被释放给其他旅客使用。

  六、电话订票能否在12306.cn网站查询、支付?

  目前电话订票系统与互联网售票系统是相互独立的系统,电话订票信息无法在12306.cn网站查询和支付。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火车东站所有车次均已实现网络售票
·网购火车票 一笔订单最多买5张
·返乡旅客习惯现场排队 网购火车票几乎可忽略不计
·杭州增开高速列车
·无车次无时间无座位号也无票价 但这白卵票是真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