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明年再来 农民工昨晚乘坐首趟春运临客回老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贵阳的龙在华(右)开心踏上回家路。记者 胡元勇 通讯员 朱彬摄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8日讯 尽管新年未到,春运也未正式启动,但心急的人们已经开始踏上回家的归途。今天晚上20时50分,新年长三角铁路网中首趟春运加班临客——L199次满载着961名旅客,缓缓驶离灯火阑珊的杭州火车站向贵阳进发。笔者在第一时间赶到杭州火车站,感受春运带来的浓浓的回家气氛。

  晚上7时40分,火车站候车大厅灯火通明,人流如织,虽然距离L199次列车检票时间还有30分钟,第四候车室进站口的三个检票口已排起长达30多米的队伍,绝大部分是贵州在浙务工的人员,他们一脸兴奋地等待进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流淌着回家的欢喜和满足。

  排在候车队伍最前面的是一对堂兄妹,哥哥易文辉说,他中午12时就带着11岁的妹妹易文欣从长兴坐火车往杭州赶,下午2时就到了火车站一直等到现在。他说,妹妹在长兴李家巷上小学四年级,父母已回贵州惠水老家了,现在妹妹放假了就由他将妹妹带回。易文欣一张小脸冻得通红,但是一说到回家就特别精神。兄妹俩的大包小裹,据说里面装了很多新衣服,回去可以给家里人分分。

  “回家早,车票也好买一些,再往后就不一定能买上了。”易文辉说,听说了火车票可以在网上订票或者打电话订票,而且比在售票窗口要提前两天,等过完年回杭州,会尝试一下电话订票的方式购票。

  晚上7时50分, 4号候车室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返乡的外来务工者提着大包小包随时准备检票上车。为了不误火车,在长兴做木材生意的杨通彪是和妻子韩晓英今天下午就赶到了火车站候车,在他的行李中有个红色的水桶,桶里装着在工地上没吃完的食用油、整罐的辣椒酱,还有一株杨梅树苗。“背包里是被子和换洗的衣服,还买了几件新衣服给家里的老人小孩过年穿。”杨通彪笑着说。

  晚上8时整,L199次正式开始检票,开始热闹起来。在下沙打工的魏小梅和弟弟一起,提着一台崭新的电脑准备上车。魏小梅说,这是姐弟俩今年给父母准备的新年礼物。以后家里有了电脑接上网线父母和他们可以视频聊天了。

  20时10分,3个检票口同时开放检票,归家的人们怀着急迫的心情,肩扛手提着行李,匆匆奔向火车,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是充满了喜悦。20时50分,L199在沉沉的夜色中“挥手”作别杭州站。

  “再见,浙江,过了元宵节就回来。”坐在9号车厢窗口的贵州籍建筑工人薄一然把手伸出窗口和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挥着手作别,再过近30个小时他和妻子就能回到家中看到孩子了。

  杭州火车站客运计划员傅志龙说,今年过年比较早,因此客运程序启动也相应有所提前。今晚这趟临客上座率在90%以上,有座票都卖完了,还专门预留了一节车厢给义乌、金华西等车站。

  傅志龙介绍,按照春运的特点,节前的列车上座率会快速增加,特别是云贵川等西南方向的列车,票源还是比较紧张的。因此他提醒各位旅客,特别是前往西南方向的旅客,还是尽早离杭,最好能在1月8日春运开始之前离杭,以避开客运高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边防官兵帮助26名农民工讨回41万血汗钱
·从拎起刀子要账到拿起法律维权 农民工法律救赎之路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关注农民工精神生活
·金华车务段火车站提醒:农民工团体票,早买早放心
·“十二五”时期 浙江将推动农民工实现“十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